旗下微信矩阵:

传重庆银行拟弃A股转投H股上市 最多募资47亿港元

重庆银行A股上市计划在等待近5年后,今年拟转赴香港上市,与A股市场未能消化如此多的排队企业有关,目前于A股排队的企业逾850间,分析预期最快亦要3年才能完全消化此些企业需求。而市场焦点的银河证券,上月亦已传出拟模仿人保的成功例子。
2013-02-21 10:25 · 凤凰财经     
   

  据香港新报报道,重庆银行赴A股上市的计划,经过近5年的等待后,开始等不耐烦,开始研究转投香港市场的怀抱,寻求其今年IPO筹5亿至6亿美元(约46.8亿港元)。、

  重庆银行A股上市计划在等待近5年后,今年拟转赴香港上市,与A股市场未能消化如此多的排队企业有关,目前于A股排队的企业逾850间,分析预期最快亦要3年才能完全消化此些企业需求。而市场焦点的银河证券,上月亦已传出拟模仿人保的成功例子,放弃其A+H上市计划,不过,以先H股上市,再谋求A股挂牌的模式推进。

  除了重庆银行外,汇控(持有8%的上海银行及黑龙江的龙江银行,早前亦已决定来港上市。

  市场消息称,泰普生物已向港交所(0388)提交上市申请,计划于上半年来港招股,惟集资额有待落实。泰普生物主要从事生产诊断仪器及相关试剂,用于诊断肝炎、心脏病、遗传病等方面,目前产品应用于全国30省市逾1,800家大中型医院。另外,新晨中国昨日起举行上市前推介,最快下周招股。而添利百勤将于本周五(22日)招股。

  而伦敦的IPO市场亦似乎有解冻迹象,英国*的地产代理Countrywide亦拟上市集资,解决其2.5亿英磅(约29.68亿港元)净负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