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金钱不是万能的:融资或拖慢创新脚步

当我还是个学生时,曾尝试启动一系列方案。例如,当我和我的朋友尼克•鲍威尔(Nik Powell)试着种植和销售圣诞树时,我们的圣诞树成了饥饿的兔子的“午餐”。当时,我们非常泄气。
2013-02-21 08:36 · 投资界     
   

  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金钱不是万能的

  问:创业是否需要大量的资金?

  答案是不用。创业和企业成功需要一系列关键要素,但资金并在其中。事实上,大量资金支持反而会拖延甚至阻碍创业者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寻求解决方案的脚步。许多情况下,运用较少资金创业效果更好。因为创业者在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时培养了其能力——创业者能够更快发现问题,并尽快纠正,这将使企业发展更加健康。

  面对现实:创业之初, 创业者不可能按部就班实施计划。我创业时起初也并不顺利。但是,这却是非常有益的经历。

  当我还是个学生时,曾尝试启动一系列方案。例如,当我和我的朋友尼克•鲍威尔(Nik Powell)试着种植和销售圣诞树时,我们的圣诞树成了饥饿的兔子的“午餐”。当时,我们非常泄气。如果我们有大量启动资金,那么我们犯的错误就会更严重,而且损失更多钱。

  所以,资金并非关键。如果你是初次创业的企业家,大量资金可能只会掩盖一些最后导致你惨败的错误。

  由于有了失败的经历,我才开始意识到,我对创业知之甚少,而那些我认为不可能失败的创意也不一定就能取得成功。

  创业这事最公平,创业者不会因为得到了巨额资助或一个慷慨的投资者就拥有不败的优势。奇妙之处在于,资金并非创业中的点金石。动力、决心、热情和勤奋工作虽然无价,却比现金更有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2/201302213438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