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你是哪种类型的企业家?

这类企业家进入一个行业后,会在一个行业坚持15至30年。他们致力于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往往艰难地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例如,美术设计师、IT专家或独立会计师或律师。
2013-02-20 07:04 · 投资界     
   

  1. 创建者。这一类企业家是商业竞争的精英,他们始终力争在竞争中领先于他人。他们的特质包括勇往直前、专心致志、冷漠无情和深谋远虑。许多人说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就属于这类企业家。

  2. 机会主义者。机会主义者是勇于冒险的企业家。正是由于这种精神,他们在恰当的时间出现在恰当的地点,充分利用时机实现最大赢利。如果你曾尝试投入快速金钱交易,例如房地产快速转手或上市,那就是你“机会主义”的一面。

  3. 专家。这类企业家进入一个行业后,会在一个行业坚持15至30年。他们致力于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往往艰难地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例如,美术设计师、IT专家或独立会计师或律师。

  4. 创新者。创新型企业家通常在商业“实验室”中忙于他们的发明、秘方、创意、系统或产品,并使之成为一个或多个业务的组成部分。创新者的问题在于需要同时关注企业情况和产品创新。太多创新者像狄恩•卡门(Dean Kamen)一样,持有440种专利发明,却仍陷入与赛格威人类运输机的激烈竞争。

  当然,了解自己属于哪种企业家只是第一步。随后,应扬长补短,制定有效的方案。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2/201302193437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