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线汇款服务商Xoom将通过IPO募资8630万美元

汇款市场目前仍处于增长之中。世界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04年至2011年,全球汇款市场的年均增长率达到12%,规模已升至5130亿美元。预计到2012年之前,该市场仍将保持7%的增长率。
2013-02-13 09:22 · 腾讯科技  无忌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个人消费者提供在线汇款服务的Xoom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通过首次公开招股最多募集8630万美元资金,对公司的估值达到了4.68亿美元。

在线汇款服务商Xoom将通过IPO募资8630万美元

  进入2013年,美国首次公开招股市场已经开始提速。美国金融数据提供商Dealogic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企业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在美国募集到超过48亿美元,为历年来企业首次公开招股募集资金最多的一年。进入2月份以来,企业又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在美国市场募集到5.25亿美元。在过去的四周时间里,每周都有一家新上市的公司股价较发行价超出20%以上。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Xoom正筹划募集8630万美元资金,对公司的估值达到4.68亿美元。Xoom旗下运营着Xoom.com汇款业务,让居住在美国的人使用连接网络的计算机或智能手机把钱转移至海外。

  汇款市场目前仍处于增长之中。世界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04年至2011年,全球汇款市场的年均增长率达到12%,规模已升至5130亿美元。预计到2012年之前,该市场仍将保持7%的增长率。

  Xoom目前向用户提供向30个国家汇款的业务。不过用户汇往菲律宾、印度和墨西哥的资金,占据了该公司业务总量的约四分之三。Xoom有近四分之一的汇款业务通过移动设备完成。投资银行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师詹姆斯·弗里德曼(James Friedman)表示,“通过Xoom的服务,用户不需要再在工作时间前往代理网点,填写众多的表格、排队,再等待10分钟完成交易。通过Xoom.com,用户能够全天候的在数分钟内完成汇款,而且手续费极低。”

  Xoom主要向用户收取手续费获取营收。虽然Xoom当前的营收仍只是产业巨头西联汇款的2%至3%,但是有竞争力的服务价格和持续的增长,能够让Xoom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Xoom的快速增长,吸引了包括红杉资本等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根据Xoom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在完成首次公开招股之后,红杉资本仍将持有Xoom大约18%的股份。其它早期投资人将联合持有大约40%的股份。

  2012年前9个月,Xoom的营收同比增长68%,达到5780万美元。不过Xoom在2012年并未实现盈利,受营销和客服支出增加的影响,该公司前九个月的净亏损为430万美元。

  Xoom将于本周五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XOOM”.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