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C/PE开始战略收缩:融资环境严峻 下调合伙人规模

对于其他众多风投公司来说,回报持续相对偏低。截至去年9月的十年间,美国风投基金的回报率增长了6.1%,与之相比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增长了10.3%,道琼斯工业指数增长了8.6%。
2013-02-06 09:14 · 搜狐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融资环境形式严峻,回报乏善可陈,为了能生存下来,风投资本公司纷纷采取强硬手段,包括减少合伙人、降低基金规模并且重新聚焦投资领域。

  就拿Ignition Paetners做例子,这家由微软和麦考蜂窝通信公司前高管创办的公司成立于科技行业繁荣发展的2000年。过去12年它获得了12亿美元的融资,但由于在初创公司方面没有维持过去一贯的良好表现,去年它为了一个新的风投基金向投资者融资时遭到了冷遇。

  这促使Ignition进行战略改变。在新的基金中,它将之前的9个合伙人减少到7个,基金规模也从2007年时的4亿美元减少到1.5亿美元。Ingnition还邀请了一位硅谷的风投资本家,并停止了对消费技术和电信领域的投资,而是专注于投资商业技术初创公司。

  Ignition的改组是风投资本行业的缩影。这个行业的目标就是通过投资年轻的公司,等到公司被出售或上市时获取利润。尽管过去两年内,LinkedIn和Facebook等公司引领了一波科技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大潮,但获得收益的多是Greylock PartnersAccel Partners等品牌风投。

  对于其他众多风投公司来说,回报持续相对偏低。截至去年9月的十年间,美国风投基金的回报率增长了6.1%,与之相比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增长了10.3%,道琼斯工业指数增长了8.6%。

  结果就是恩颐投资(NEA)等*风投很容易就能筹到钱,其他风投却遭到投资者冷遇。美国风投基金2012年总共筹集了203亿美元,几乎与2011年持平,比2007年的390亿美元下滑很大。总体上看,2011年有842家风投获得融资,这比2007年的1004家下滑了16%。

  这些情况迫使风投做出改变。2011年末,由于严格的监管环境,Scale Venture Partner撤出医保公司投资,转而专注于科技投资。与此同时,Venrock和Menlo Ventures近年来也减少了基金规模和合伙人数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