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信融资靠玩即可上市?玩客集团靠“空谈论”忽悠融资

其实我要说微信不是靠玩的,是靠做出来的。连微信自己都还没考虑上市呢,做个微信的项目就能上市?痴人说梦吧! 
2013-01-31 10:39 · 搜狐网     
   
    近期有人打着微信融资项目的旗号来四处宣讲微信融资,却看不到任何实质性的项目,该企业号称玩客集团,告诉大家玩好就能上市。请问微信项目靠玩就可以上市?一纸空文罢了。

  那让我们先来分析微信项目目前的发展前景,截至本月微信的用户已经突破了三亿,无疑成为了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创造了一个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奇迹,*一款软件没有PC端做到这么大的规模,颠覆了整个圈内对移动互联网的认识。这样的奇迹,自然会得到媒体广泛热捧,新媒体包括36kr、爱范儿、天下网商等都经常大力的推出发掘微信价值的文章,而门户方面搜狐IT无疑是报道微信领域方面最多的,全面拥抱移动互联网新趋势。与此同时诸多为微信提供服务的相关公司也纷纷积极响应,针对微信领域的各种五花八门的模式也应运而生。特别是包括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推广,类“微信路况”“订酒店"这样的微信公众号的APP化开发都引起了诸多媒体的关注。

  嫁接微信的第三方服务也是进行的如火如荼,目前微信提供第三方服务的平台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模式:1、提供个性化的微信公众号展现模版和载体,在这个方面皮皮微信wx.pp.cc就率先在第三方载体领域获得众多用户的青睐,他们提供众多可选的载体模版,并提供往期精彩阅读展现更多精彩内容 2、为微信公众号提供推广渠道,比如可牛网络开发的微信导航APP一经推出就极为火爆,目前他们只推出了IOS版,在appstore中搜索即可下载。除此之外,还有非APP的web类的微信导航网站,比如之前投资界报道的诸多类似www.5sns.com的微信导航网站也是不乏此类 3、结合微信后端嫁接的CRM管理系统,这方面微信目前还没放出相关的接口,但是在用户管理的推送中已经可以进行按照地域和特性进行分组,相信开放后端CRM用户数据给第三方还需要等待时日,但是微信无疑已经是*移动CRM工具,从腾讯收购通卡CRM开始,已经有更多的CRM服务商在关注这块,也有类似:微信电子会员卡 等有特色的定制公众号的产生。相信随着相关接口的逐步开放,此领域会有更多机会。4、某一领域的专家团队共同打造的微信号,比如随时问律师这样的微信公众号,背后是一个专业的绿狗律师团队,通过微信公众号真实的后端的法律专家,给咨询用户提供服务,通过提供更贴心的VIP贵宾收费服务来获取利益,类似这样的模式还有许多,比如教育、医疗等都非常适合以专家团队的模式来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供收费服务。

  目前国内也开始出现诸多的微信培训服务,引导个人和商家学习微信。从V5推推发起的微信公益培训到各种国内的大大小小的微信培训、讲座层出不穷,通过这样的各种布道宣讲,越来越多的企业或互联网公司开始关注微信领域,纷纷安排人进行学习,从趋势来看微信无疑已经成为商家推广的新宠,成为了商家精准营销的新平台。其实不管是微博也好还是微信也好,其实都是商家品牌推广的渠道工具,只是微信会更精准,更有互动性。

  除此之外,微信通过公众号二维码做为一个打开线上线下大门的钥匙,成功的让人和包含微信传输技术机器对话,爱范儿做的印美图微信相片打印机,就是通过手机扫描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和机器连接,然后在手机端传图即可通过验证机器上面的数字码进行打印,目前已经陆续在国内诸多地方看见了这样的设备。而微信官方据传也是做了一个类似老人相框的东东,通过这个相框,扫描微信公众号,远在外地的子女就可以随时传输照片给这个相框,老人看见不错的照片还可以通过机器上方的语音来和子女互动,这种产品估计是官方在微信物联网化的一个探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