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衡量企业是否成功的8个指标

尽管收入、利润和业务流等因素是衡量成功与否的简单指标,不过我们作为一家服务公司,客户满意率才是衡量我公司运行如何的指标之一。每一个新客户都是一个机会,每一个成功的交易都是一个真正地胜利。 
2013-01-29 07:28 · 创业邦     
   

  其实很多创业者创建公司的目的并非只是为了退出时捞大钱。一些创业者还是有长远目标的。

  不过有哪些指标能让创业者在实现长远目标过程中有所借鉴,自我肯定?我们询问了8名来自YEC(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创业者,他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用来衡量成功的标准。

  1.利润

  建立一个公司然后被收购,就像玩俄罗斯轮盘赌局。你公司的成败取决于命运,不取决于你。不过很多高科技公司似乎忘记了还有一个叫做“利润”的东东。我见过很多公司把诸如用户数量、用户案例等指标作为衡量成功的标准,不过如果没有“利润”作支撑的话,这些指标将没有任何意义。专注于盈利,不要太在意你的公司是否能被收购,至少你还能拥有其中一项。——Liam Martin, Staff.com

  2.稳定性

  Real Bullets Branding是我创建的一个服务型公司,创办目的是我真正想做一番事业,而非出售。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提供给客户他们满意的产品,而不花费我们太多的时间和资源。其次是保持公司的稳定性,能让我们继续工作。在公司成长的每一关键时刻(产生新员工或者新成本时),我们都尽量保持公司财务收支的稳定性。公司越稳定,我们越能专注于产品创新以及产生新创意。——Caitlin McCabe, Real Bullets Branding

  3.做*的位置

  如果你创建了一个成功的公司的话,你将可以选择“坐在任何你想做的座位”。我喜欢创建新的客户关系,组建我信任的团队,给他们提供*的办公条件。如果我的员工能各司其职,业务能顺利的执行,公司将会像一个运转良好的机器。我每天早上醒来都会为能为自己工作感到兴奋。这对我来说就是*的成功。- Russell Kommer, ExcelHelp.com

  4.可持续性

  如果你想出售你的公司,你必须保证即使你离开后,你的公司也能生存下去。不过即使不打算出售的话,你也要保证做到这一点。以我的公司Shes Got Systems 来说,我是打算将它一直运行下去直到我退休的。如果不选择出售你的公司去开始下一段创业,你就可以专注于你的公司直到最后,并享受保持多年持续的日常收入。我们的目标是继续服务于我们的客户,保持增长。 成功的因素是保持业务的稳定性。

  5.知识和业务

  我们相信知识改变命运,而资本是社会变革的伟大工具。我们帮助企业了解他们的业务,帮他们达到增长目标,反过来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所以我们衡量自己成功的标准是我们帮助了多少企业实现增长和成功。——W. Michael Hsu, DeepSky

  6.客户

  尽管收入、利润和业务流等因素是衡量成功与否的简单指标,不过我们作为一家服务公司,客户满意率才是衡量我公司运行如何的指标之一。每一个新客户都是一个机会,每一个成功的交易都是一个真正地胜利。 - Peter Minton, Minton Law Group, P.C.

  7.三极——人、地球、利润

  即使你创立公司的目的是为了出售,这三个“底线”指标也是衡量成功的*方式。人、地球和利润这三个因素也是所有CEO 作分析的基础。试着问自己:“我的公司是否有让我们周围的人,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如果答案是“是”的话,你就成功了。- Matt Wilson, Under30Media

  8.重复业务

  不打算寻求出售的初创公司必须专注于建立一个强大的品牌和强大的渠道。购买客户有两大方法:在用户点击广告之后再付费和打折扣。在实现公司长期生存的过程中,我们认为一个关键目标是持续的保持高客户回头率。而客户只有在相信你的产品给他们提供的价值的情况下,才会发生第二次、第三次购买行为。- Aaron Schwartz, Modify Watches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