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完成eAccess67%股权出售 交易后仍为其*股东

目前,软银正等待监管部门批准其购买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公司70%股权的收购协议。在去年10月份,软银收购了竞争对手eAccess,从而使其与竞争对手KDDI之间的实力更加接近。今年1月1日股权交换后,eAccess成为了软银旗下的一个全资子公司。
2013-01-18 09:27 · 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日本第三大移动电信运营软银集团今天完成了向三星电子以及其他10家公司出售旗下eAccess约67%股权的最终谈判。

  消息人士称,这一交易将缓解业界担心软银对日本总务省颁发的频谱形成垄断。

  目前,软银正等待监管部门批准其购买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公司70%股权的收购协议。在去年10月份,软银收购了竞争对手eAccess,从而使其与竞争对手KDDI之间的实力更加接近。今年1月1日股权交换后,eAccess成为了软银旗下的一个全资子公司。

  消息人士称,软银按照有无投票权对eAccess股权进行了分割。eAccess股权分割后,软银正考虑将其所持有投票权的eAccess股权降低到三分之一以下。无投票权的股份占总股份的1%左右。而软银出售有投票权的eAccess股权将可获得数十亿日元。

  该消息人士称,除了三星之外,其他的买家包括瑞典的爱立信、欧力士集团(Orix)等,并称每家公司为获这些具有投票权的股份都将斥资上亿日元。

  上周六软银尚未宣布这一消息,仅表示公司仍在考虑如何选择继续持有eAccess股份。上周六早些时候,《日经商业周刊》报道称软银同时在考虑将eAccess股权出售给芬兰的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和日本的5家租赁公司。

  《日经新闻》称,软银在出售部分股权后,其仍将是eAccess*的股东。(编译/若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