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中华英才网被Monster5500万元贱卖

中华英才网之所以走到今天这种低价转售也无人接手的地步,原因在于母公司Monster的平台根本不符合中国用户的需求和习惯,这直接造成了用户流失。
2013-01-16 07:30 · 投资界     
   
  传中华英才网将被Monster5500万元出售 曾投资2.43亿美元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据业内人士@八爪李炯明微博爆料,中华英才网将被母公司Monster出售,报价低至人民币5500万元。另外一位名叫@brian_jiang的微博网友表示,“中华英才网“3周内不卖出去,铁定关闭业务。”

  早在去年11月份业内便传中华英才网将被出售的消息,但5500万元的价格着实令业内唏嘘不已。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美国招聘网站巨头Monster开始向中华英才网注资,金额为5000万美元,占股40%。短短一年时间,也就是 2006年年初,Monster再度出资1990万美元收购5%的股份。Monster投资1.74亿美元收购中华英才网剩余55%股份是在2008年,当时对中华英才的估值为3.16亿美元,到此,Monster对中华英才网总投资额为2.43美元。

  事实上,中华英才网自被收购后就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市场份额下滑严重。同时,招聘网的市场竞争也异常激烈,像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百伯网等大小招聘网站层出不穷。有研究机构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中华英才网营收规模仅为前程无忧的14%。

  中华英才网母公司Monster的日子也不好过,日前,Monster发布了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Monster第三季度营收依旧未达市场预期,同比降10.5%至2.22亿美元;相比去年第三季度3180万美元的利润,今年净亏损1.942亿美元。三季度财报中计入了来自中华英才网的 2.33亿美元的损失,其中包括2.25亿美元非现金资产减值。

  同时,Monster在财报发布后表示,正在寻求出售其全资控股子公司中华英才网从而减少运营开支,在Monster宣布拟出售中华英才网的消息曝光后,Monster股价大涨。外界普遍认为,此次出售中华英才网,与母公司业绩关联很大。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中华英才网之所以走到今天这种低价转售也无人接手的地步,原因在于母公司Monster的平台根本不符合中国用户的需求和习惯,这直接造成了用户流失。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1/201301153421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