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PE自建财富管理部门 国产手机的2012

继九鼎、鼎晖之后,清科集团筹谋多时的财富管理平台正式拉开帷幕。汉理资本亦表示将成立财富管理部门,帮助LP筛选PE基金。
2013-01-06 07:4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匹克岁末劫:10个月关店千家 红杉资本大幅减持

  “红杉资本的大幅减持,反映出其对匹克甚至整个运动品行业前景的担忧。”有行业分析师表示,在匹克项目上,红杉资本是最早尝到甜头的。基于此,红杉资本在随后又领投了多个消费和服务行业的项目。但近两年来,体育用品行业普遍遭遇同质化竞争愈发激烈、渠道掌控不力、库存消化难的困境,让红杉资本这样的投资方失去了继续等待下去的信心。

  2,“影子”大收购:AIG 42.3亿美元出售 ILFC 90%股权

  51岁的翁先定要做一笔大生意,这位年岁不高却早生华发的资本市场“老江湖”要亲手撬动一桩史无前例的跨国并购。翁曾在国家计委财金司任职,又辗转证券监管界多年,目前在新华信托担任董事长一 职。

  当地时间2012年12月9日,AIG发表声明宣布,与来自中国的财团达成出售旗下飞机租赁公司国际金融租赁公司(International Lease Finance Corporation,下称ILFC)90%股权的协议,交易总价格约为42.3亿美元。

  3,PE自建财富管理谋LP话语权 鼎晖挖角九鼎待遇翻三倍

  渠道话语权的争夺,正在私募界悄然上演。继九鼎鼎晖之后,清科集团筹谋多时的财富管理平台正式拉开帷幕。汉理资本亦表示将成立财富管理部门,帮助LP筛选PE基金。在这背后是去年PE募资遭到了第三方理财机构的“白眼”。

  PE机构对财富管理渠道确有加强掌控之势,而自建财富管理部,发展基金直销业务,减少对第三方理财机构等融资渠道的依赖,便成了一些PE机构的尝试之举。

  4,吴长江和德豪润达的资本游戏:赛富高盛等或受伤

  吴长江与德豪润达的联系,最早有据可查是2012年11月,德豪润达与吴长江控股的一家加拿大公司签署协议,三年内,德豪润达向这家公司提供LED照明产品及服务,后者承诺每年向德豪润达采购不低于2500万美元的LED照明产品。

  5,中概股遭做空机构新年首轮空袭 龙威石油暴跌72.8%

  一家名为The Geoinvesting的做空机构发报告,质疑纽交所上市公司龙威石油(LPH)业绩造假,认为其严重程度是此前中概股丑闻中前所未见的。当日,龙威石油应声暴跌72.85%,收报0.62美元,盘中两度被停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1/201301053414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