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600风投家及CEO对2013年8大预测:回报率走高

面向企业及医疗健康的创业公司将获更多投资,面向消费者的创业公司所获投资将更少。NVCA和道琼斯的联合调查报道写道:“在接受调查的所有风险投资家中,62%认为2013年期间,消费类IT产业在融资事宜上已趋于饱和。”
2012-12-24 10:30 · 腾讯科技  中涛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风险投资协会(NVCA)和道琼斯近日对600名美国风险投资家及CEO进行了一项调查。这些接受调查的风险投资家及CEO对2013年美国科技业发展作出了8项预测,其中包括拉丁美洲成热门投资市场、风险投资公司回报率有所增长以及创业公司将招聘更多员工等。

  这8项预测具体如下:

  1、面向企业及医疗健康的创业公司将获更多投资,面向消费者的创业公司所获投资将更少。NVCA和道琼斯的联合调查报道写道:“在接受调查的所有风险投资家中,62%认为2013年期间,消费类IT产业在融资事宜上已趋于饱和。”

  2、虽然风险投资家态度较为勉强,但创业公司的CEO们仍希望能够进行融资。该报告写道:“65%的风险投资家和56%的CEO认为,2013年期间,各创业公司的融资条款将向风险投资公司倾斜。”

  3、美国风险投资商将加大在拉丁美洲的投资力度。该调查报告称:“55%的风险投资商称,2013年对拉丁美洲市场很感兴趣。中国和印度市场的相应比率分别为40%和37%。”

  4、大量创业公司在上市之前就会大型企业收购。该报告写道:“接受调查的风险投资家及CEO同意这样的看法:2013年科技产业领域的兼并收购活动将更为频繁。62%接受调查的风险投资家及CEO认为,2013年美国科技产业的收购活动数量将有所增长。”

  5、由于产业规模压缩,美国各大风险投资公司将面临挑战。该报告写道:“42%风险投资家认为,美国风险投资市场将变得更为集中,即进行融资的风险投资公司数量更少,而单起融资规模将更大。”

  6、明年美国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回报将有所增长。报告称:“49%的风险投资商认为,明年风险投资公司的回报率将有所增长和提高。”

  7、科技公司将招聘更多员工。该报告写道:“83%接受调查的CEO们预计,2013年将增加自己所在公司的员工量。46%认为,之所以要增加员工量,是基于供应链和市场需求增长的考虑。”

  8、美国整体经济增速仍将缓慢。该调查报告称:“49%的CEO以及42%的风险投资家认为,2013年期间美国整体经济将出现增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