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根大通3500万美元收购团购网站Bloomspot

据彭博新闻获取的一份备忘录显示,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已同意斥资3500万美元收购团购网站Bloomspot。通过收购Bloomspot,摩根大通将能够向信用卡持有人提供更多的本地商户打折服务。
2012-12-21 09:51 · 腾讯科技  明轩   
   

  摩根大通3500万美元收购团购网站Bloomspot
团购网站Bloomspot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彭博新闻获取的一份备忘录显示,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已同意斥资3500万美元收购团购网站Bloomspot。通过收购Bloomspot,摩根大通将能够向信用卡持有人提供更多的本地商户打折服务。

  Bloomspot首席执行官加斯珀·马尔科梅森(Jasper Malcolmson)在发送给投资人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在交易完成之后,Bloomspot的技术和大约100名员工将加入摩根大通的信用卡部门。Bloomspot目前仍是一家私有公司,该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美国*大团购网站Groupon。

  通过提供与Groupon类似的商品打折服务,摩根大通的消费部门正在客户群体中建立起忠诚度。不过摩根大通收购Bloomspot,正值消费者对网络团购服务的需求开始放缓之时。今年以来,Groupon股价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76%;美国第二大团购网站LivingSocial日前也宣布,将计划进行裁员。

  马尔科梅森在邮件中表示,在与摩根大通的交易完成之后,公司投资人将收到67%的投入资本回报。此交易预计将于2013年1月底完成。马尔科梅森表示,“虽然我们对这一交易没有能够给投资人带来正投资回报感到失望,但我们也认为,对权益投资者而言,这是非常好的结果。”

  风险投资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Bloomspot,此前通过多轮融资,从True Ventures、Menlo Ventures和Columbia Capital等风险投资公司手中募集到超过4000万美元资金。根据Bloomspot在去年发布的声明显示,2011年8月份,该公司从数家风险投资公司手中募集到3500万美元,并从Western Technology Investment手中获得了500万美元的企业借款。

  今年年初,美国银行在美国推出了在线和移动现金反馈活动,当消费者在Aeropostale或The Body Shop刷卡之后,能够获得一定的折扣。美国运通此前也宣布同地理位置社交服务公司Foursquare进行合作,向店内签到的用户提供优惠券。

  截至目前,Bloomspot首席营销官莉莉·沈(Lily Shen)及摩根大通发言人保罗·哈特维克(Paul Hartwick)均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