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股神”巴菲特:宽容摩根大通 继续购买报业

巴菲特仍认为,美国经济依然比全球“其他许多经济体”表现得更出色,但房地产市场的复苏程度难以抵消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因此倾向于观望态度。而只有当住房市场最终出现好转时,经济才会真正加速。
2012-07-16 10:00 · 新浪财经     
   

  美国东部时间7月13日(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巴菲特今日在评论美国经济时表示,美国整体经济已经“放缓”,使得增长趋于平坦化,但房屋市场正在从底部显著上升。

  本周五,巴菲特对美国经济的增长以及近日的金融时事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谈到对美国经济的看法。巴菲特认为,“美国经济整体增速已经开始放缓,这使得增长趋向平坦化。然而,房屋市场开始从底部开始复苏,虽然总体仍不够好,但却正在好转。”

  尽管如此,巴菲特仍认为,美国经济依然比全球“其他许多经济体”表现得更出色,但房地产市场的复苏程度难以抵消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因此倾向于观望态度。而只有当住房市场最终出现好转时,经济才会真正加速。巴菲特同时也给出合理的解释,他表示美国经济放缓是因为消费支出放缓,而消费者支出减少直接导致企业的盈利下滑。

  宽容摩根大通

  摩根大通13日承认,因“伦敦鲸事件”造成的衍生品交易损失在今年第二季度增加了44亿美元,加上*季度的亏损14亿美元,总亏损已达58亿美元。对此,巴菲特表示,“我自己犯过很多的错误,当类似的事情发生时,我很宽容。”

  他表示,这听起来的确是一大笔钱,但不完全是摩根大通的问题。从性质上来讲,银行就是冒险者,这是他们如何为客户赚取回报的方法。今年第二季度,摩根大同的利润收入为50亿美元。

  巴菲特同时表达对摩根大通CEO 杰米-戴蒙(Jamie Dimon)的认可,认为他为“全球*的银行家之一,懂得银行业,懂得如何规避风险”。

  *富国银行

  尽管这家美国*的房贷银行近期惹上官司,被司法部指控存在种族歧视情况并同意支付至少1.75亿美元罚款。但这仍然无法改变巴菲特对这家银行的喜爱。他表示,“我喜欢富国银行胜过其他任何东西,在所有的大银行里,富国银行是最棒的!”

  巴菲特一向毫不掩饰他对富国银行的青睐,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上多次提到投资富国银行是件多么明智之举。富国银行(Wells Fargo &Co。)第二季度利润增长17%至46亿美元,巴菲特称赞其按揭业务卓有成效,希望该银行最终将管理上万亿美元的住房贷款。

  加大报业购买

  巴菲特还透露,他正在继续购买报业,收购重点会那些是规模较小、经营独立的报纸。今年5月,巴菲特出资1.42亿美元从Media General 公司购买了63个刊物,并打算在今年买进更多报纸。

  他表示,“我宁愿自己直接购买报纸(而不是通过伯克希尔购买),希望购买的价格够低,因为他们的收入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我们不会购买收入将要增加的业务。”

  质疑FB市值

  自社交网站Facebook 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以来,由于该公司股价下滑19%,已经令短线投资人饱受打击。巴菲特表示,“各种各样的股票都会出现下跌,问题是Facebook是否值1000亿美元。”

  巴菲特表示,短线投资Facebook购股的原因非常可怕。“许多投资人参与Facebook首次公开招股的初衷,是认为Facebook股票将在下一个交易日继续上涨,这个购买股票的原因非常可怕。在我的投资生涯中,我从来没有因为这个原因买入过一家公司的股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