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TMT投资:移动电商存门槛 VC青睐低端娱乐社区

在TMT领域投资中,电子商务投资成为热议的焦点,同时也是最有争议的投资领域。屈卫东认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电商还是存在技术门槛的。
2012-12-20 10:08 · 投资界  周玉梅   
   

  微信、陌陌——移动端崛起的应用

  经纬中国合伙人万浩基透露,经纬在过去四年时间里投了100个项目,而与移动互联网相关的项目高达50个以上。对与无线业务相关的团队,经纬十分关注,同时非常看好TMT领域。

  万浩基提到了今年崛起的几个移动端应用,包括微信、陌陌等。他表示,这几个新兴应用的用户增量十分迅速。其中,陌陌就是经纬投资项目,另外,还有红杉投资的唱吧也很强势。万浩基分析称:“包括微信以及我们投资的陌陌,还有红杉投的唱吧,其实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属于低端和娱乐的社区,这属于使用人群改变出的一个新兴机会。”

  他认为,未来很多落地的O2O以及大数据的落地,其中,娱乐是不可或缺的,在中国同娱乐相关的并在互联网企业里已经有不少起的较好的上市公司,在未来一个年代,移动互联网跟娱乐相关的公司会崛起。

  云计算、线上教育模式存在机会

  罗文倩透露,The CID Group超过40人的投资团队密切关注高科技领域投资,接下来会特别关注利用云计算为企业提供服务的项目,特别是那种针对资讯收集和处理的项目。罗文倩表示,对中国市场而言,云计算项目的时机会比较成熟,应该会有好的机会。

  另外,罗文倩指出,一些比较传统的产业和服务方式在不断向互联网领域迁移,在美国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很多非常新的模式,比如线上教育服务模式。罗文倩表示,在未来十年,The CID Group会关注包括人力资源外包管理以及与互联网紧密结合的服务和应用。

  郭佳透露称,银泰资本一直在TMT领域投资,未来重点关注消费结构升级类项目。她表示,中国社会政治环境没有大的风险和变化,人均GDP已经达到了5000美元,这是一个消费结构升级的分水岭,因此,投资重点考虑消费升级类项目。她同时表示,在投资消费结构升级类项目的同时,会十分关注技术创新项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玉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203406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