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熊焰:PE在中国的异化 浮躁且拼资本、拼关系

“2012中国股权投资年会”将于2012年12月20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召开。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秘书长熊焰表示,PE在中国已经异化,行业浮躁并且拼资本、拼关系。
2012-12-20 17:23 · 投资界     
   

    “2012中国股权投资年会”将于2012年12月20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召开。本届年会将以“聚焦改革”为主题。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秘书长熊焰表示,PE在中国已经异化,行业浮躁,拼资本、拼关系严重。

熊焰:PE在中国的异化 浮躁且拼资本、拼关系

  熊焰认为,退出市场虽然在创投行业的最后环节,但是最重要,当下行业危机化,“这个冬天对行业一定不是坏事情,大家如果设想,如果一个环境下,一直是春暖花开,必然是叫做各种物种繁茂生长,但是很容易出现不太高,不太大的植物,只有经过春夏秋冬严寒,才会长出乔木,参天大树,这其实对行业是一种好事情,使行业更多回归本源,打造自己内在核心竞争力,真正起到行业该起的作用。”

  “关于退出环节,退这个环节排在最后,但是是循环中最重要的。我们行业出现了不好状况,就是“赌”,大家的PE危机化,大家拼资本,拼关系,这就是PE在中国的异化,这反映了我们这个行业急功近利,这种急躁、浮躁。我们所在北京产业交易所,特别是北京资产交易所,一直致力于PE二级市场的建设,希望能够为PE基金的份额,PE投降的流动提出一个除掉IPO之外的渠道,国外经验表明IPO占1/3不错了,绝大多数是PE投资。PE退出,管理层收购,以及相关行业PE差异化合作的并购,通过这种办法使得整个PE流动更自然,更顺畅,而不是大家把精力和能量都赌在一个IPO通道上去,什么事情都有波动,以中国股市为代表的冬天,对于我们行业再生重生的机会,春天就会来了。”熊焰说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183405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