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行界也“拼爹”:国外总统总理之女频频下嫁投行男

都说美国总统子女很清贫,仔细一看并非如此,就说最近三任的美国总统,都没儿子,一共五个*女儿,除了奥巴马的俩女儿还小,前两任总统的三个女儿中出阁了两位,还都嫁了投行男。
2012-12-17 13:23 · 新浪财经  秦涛   
   

  最近三届美国总统的两个出阁女儿都嫁给了投行家,可见投行男有多吃香。其实世界各国很多政要的子女们自己也想进投行,但是有实力真正扎根的并不多,投行人给“贵二代”当驸马爷或王妃的情况则更常见。要想在投行界平步青云,光拼爹是不行的,但不拼爹是万万不行的。

  都说美国总统子女很清贫,仔细一看并非如此,就说最近三任的美国总统,都没儿子,一共五个*女儿,除了奥巴马的俩女儿还小,前两任总统的三个女儿中出阁了两位,还都嫁了投行男。

  比尔-克林顿的独生女儿切尔西-克林顿,嫁给了投资银行家马克-梅兹文斯基(Marc Mezvinsky)。他曾就职于高盛集团宏观和自营交易部门,2011年底,他加入了两位高盛同事开办的对冲基金“3G资本”。切尔西和马克可谓青梅竹马,两家父母是老朋友,马克的父亲是爱荷华州前众议员爱德华-梅兹文斯基,母亲也是一名宾夕法尼亚州前众议员。

切尔西的老公马克-梅兹文斯基曾在高盛任职,现在在一家对冲基金。(图片来源:路透社)

  马克和切尔西小时候在华盛顿相识,后来一同到斯坦福大学求学。切尔西在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攻读研究生时,梅兹文斯基在高盛工作。此前,切尔西恋爱并不顺利,最后选中了好朋友马克。

  不过马克家世有点污点,他的父亲爱德华-梅兹文斯基在卸任爱荷华州民主党议员后,因欠债而开始了投资诈骗活动,因而被判入狱。为此切尔西的母亲希拉里没少给马克脸色看,还好克林顿对马克很满意,最终两人还是终成眷属。

  切尔西本人也曾在华尔街干过三年,2006-2009年,她在纽约对冲基金公司艾威资本(Avenue Capital)担任投资经理。得到这份工作是不是看她父母的面子就难说了,反正她也没干长。2010年7月,切尔西和马克举办了婚礼。

  目前,切尔西在哥大教授跨国健康政策,还在牛津大学攻读国际关系博士课程,她是美国互联网巨头IAC/Interactive、美国芭蕾舞蹈学校和威尔康乃尔医学院的董事,并受邀出任NBC电视台的特约记者。

  布什有一对双胞胎女儿,詹娜和芭芭拉。詹娜已经出嫁,老公名叫亨利-黑格(HENRYC. HAGER),家世背景也不简单,他的父亲约翰-黑格曾是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主席,弗吉尼亚是老牌的共和党州,在布什竞选连任的时候,一直对他鼎力支持。

投行界也“拼爹”:国外总统总理之女频频下嫁投行男

  亨利-黑格自己本科毕业于维克森林大学(Wake Forest University),又在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的达顿商学院(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拿到MBA学位,而后在白宫实习。在布什竞选时,亨利去做了志愿者,并趁机泡上了布什的闺女,从此自然一路平步青云,去的都是布什家大本营——能源口,要说跟布什一点关系都没有,打死我也不信。

  亨利先是担任美国商务部做能源和经济政策的顾问,直接汇报给部长,然后又在一家名叫Constellation Energy的公司做并购,去年去了著名的私募基金KKR,在能源和基础建设部门负责客户和伙伴关系。KKR擅长收购和重组,曾在80年代主持了有史以来*规模(价值300多亿美金)的并购案。影星陈好的老公也在这家公司,并且是中华区的负责人,据说也是高干子弟。可能是出于低调的考虑,KKR所有的中国雇员都不在网站上放照片。

  詹娜的双胞胎妹妹芭芭拉目前有个男友,现年36岁,名叫米基-法布里加,是一名巴拿马画家,还画过漫画讽刺布什是小丑,不过芭芭拉并不介意。她的这段恋情算是给权贵家吹去清凉的平民风。有趣的是,詹娜-布什也和切尔西-克林顿一样,受邀在NBC当特约记者。

  今年十月瑞典玛德琳公主订婚,未婚夫也是一位美国投行家:克里斯托弗-奥尼尔。奥尼尔拥有英国和美国双重国籍,早年在瑞士受教育,后来拿到了波士顿大学的国际关系学士学位和哥伦比亚商学院的MBA学位。他在罗思柴尔德家族企业斯坦伯格资产管理公司SteinbergAsset Management工作过,现在是诺斯特资本(Noster Capital)的合伙人和研究部门主管。

瑞典公主玛德琳与纽约投行家奥尼尔刚刚订婚。(图片来源:法新社)

  28岁的马德琳是瑞典国王古斯塔夫小女儿,王位第三号继承人。她本有拍拖8年的律师未婚夫,却被媒体踢爆跟21岁挪威女手球员偷情,于是公主宣布取消婚约,搬到纽约,并在空窗期搭上了36岁的奥尼尔,两人是邻居,没多久就打得火热。为了让奥尼尔的家世显得跟公主“般配”,媒体竟然八卦地打探出奥尼尔的母亲曾和英国王储查尔斯交往过,是真是假只有天知道了。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的大女儿埃伦娜公主的前夫也是个银行家。埃伦娜公主在1995年嫁给银行家海梅-德-马里查拉尔,并举办了豪奢的婚礼,不过2007年双方协议分居,2009年45岁的艾伦娜离婚。

西班牙大公主埃伦娜和投行家前夫。(图片来源:新浪女性)

  除了王室公主或者总统千金,就连王子们也爱娶女投行家。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的妻子是阿根廷女投资银行家马克西玛-索瑞吉耶塔。马克西玛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曾赴美攻读经济学,大学毕业后进入纽约一家德国国际投资银行工作。1999年她应邀出席了在西班牙王宫举行的一个舞会,并与亚历山大共舞,从此两人坠入爱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