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鼎晖创投晏小平:广电总局短期对“盒子”限制不会放松

文化产业里投资了中国最大的民营出版公司,还与深创投联合投资了麒麟网。文化产业是鼎晖创投目前重点关注的领域,要是关注一些新技术应用,希望这些应用能给传统的消费、娱乐,包括整个媒体载体行业带来一些革命性改变。
2012-12-15 15:05 · 投资界     
   

  鼎晖创投晏小平:广电总局短期对“盒子”限制不会放松
图为鼎晖创投合伙人晏小平

  投资界12月15日消息,2012年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鼎晖创投合伙人晏小平表示,现在不是投资游戏的好时期,资本市场估值不高。做得比较好的游戏目前也还处在成长期。“SNS游戏是未来新游戏的趋势,我们还在观察。”

  晏小平认为,网页游戏在中国还有比较大的机会。随着3G和4G时代的到来,以及手机移动终端的普及,页游的市场空间应该还会比较大。

  谈到政策对文化产业的影响,晏小平表示,广电总局对内容的控制比较强,政策上的空间不大,政策放开还是需要一点时间。

  “从盛大的盒子,再到小米的盒子,这个市场都是受到了广电比较严格的干预,不可能任由市场发展。广电最主要是对内容方面进行严格的控制。从我们整个在平台上提出一个盒子,再进行内容整合的方式,长远来说是一个方向,但是短时间内时机是不是很成熟,广电的态度还是要比较谨慎的。这是一个长线的看好,短时间会有一点压力。”

  据晏小平介绍, 鼎晖创投目前管理两支美元基金和一支人民币基金。文化产业里投资了中国最大的民营出版公司,还与深创投联合投资了麒麟网。文化产业是鼎晖创投目前重点关注的领域,要是关注一些新技术应用,希望这些应用能给传统的消费、娱乐,包括整个媒体载体行业带来一些革命性改变。“细分领域包括社交、云计算、出版、影视、游戏等等,这一块儿我们重点去跟踪,去关注。”

  在加入鼎晖之前,晏小平个人主导投资了蓝色光标。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143403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