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酒类电商融资忙 未来两年将洗牌

数据显示,尽管目前酒类电商在整个酒业市场中的占比还很小,只占到总销售4000亿的1.2%左右,却有着较大的上升空间。在这个电商凶猛的时代,有人乐观地估计这个占比将来会提升到两位数,甚至达到50%。
2012-12-13 08:28 · 投资界     
   

  酒美网B轮融资1亿元深创投领投 最快2014年上市

  曾经被传获得罗斯柴尔德集团B轮注资的酒美网日前终于主动揭晓了答案。

  12月11日,酒美网正式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方是国内创投领域大名鼎鼎的深创投,而非坊间传闻的罗斯柴尔德家族。公开资料显示,酒美网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最大的红酒电商之一,2011年9月获得8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据酒美网CEO吕意德透露,B轮融资金额总计1亿元人民币,由深创投和另一家机构共同投资。不过,对于另一家机构的名称,吕意德并未透露。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透露,“该机构行事风格相当低调。”

  据悉,酒美网A轮融资也是由深创投主导。“以深创投的操盘能力和经验,酒美网的上市路径很清晰了”,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而吕意德对此也直言不讳:“酒美网最快将在2014年上市。”

  谈及目前电商竞争的白热化,吕意德表示:“以后我们希望自己不是纯电商的模式,我们还在开线下体验店,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脱离价格战苦海。酒美网会抛弃电商的发展路径,更加关注销售额和规模与盈利,达到平衡状态。”

  三季度酒类电商共获三亿元融资:占B2C行业七成融资

  虽然去年后半年资本开始对电商趋冷,但酒类B2C仍备受投资机构追捧。昨日记者获悉,从今年9月就传出的酒美网B轮融资已全部到账,这意味着酒类B2C在今年三季度共获得3亿元融资,占整个行业总融资额的七成。

  据知情人士透露,酒美网1亿元B轮融资已到账,仍由深创投领投,被称为“欧洲第六帝国”的罗斯柴尔德家族跟投,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用户购物体验的改进以及酒美线下体验中心的全国布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133402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