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韩寒:赚多少我不在乎

“我相信,只要把一件事情做好了,就不会亏钱,只是赚的多、赚的少,我对赚多少没那么在乎。但是,对我来说不会特别想学个什么管理,去搭一些人脉,或者说要做个企业家。我完全没有想过做企业家,我做企业家那企业风险太大了。”
2012-11-15 08:11 · 投资界     
   

  【每日人物关注】韩寒:赚多少我不在乎

  对赚多少不太在乎 做企业家风险太大了

  “我相信,只要把一件事情做好了,就不会亏钱,只是赚的多、赚的少,我对赚多少没那么在乎。但是,对我来说不会特别想学个什么管理,去搭一些人脉,或者说要做个企业家。我完全没有想过做企业家,我做企业家那企业风险太大了。”

  新闻有的时候说得不准,而且不够新,论坛相对去的会更少,因为上面的戾气太重了。因为要获得资讯,所以之前我有个马甲,但纯粹只是看。后来用微博纯粹是因为博客文章被“和谐”的太快了,但传播的并没那么快。

  “博客的传播一方面靠忠实的读者阅读,另一方面是网站推荐,相对来说比较传统。微博也快,但相对来说留下的也会快。但要学会自己甄别信息的真实可靠程度。如果说过时,我觉得微博也已经过时了,至少在我心里是这样。”韩寒说。

  做投资只要不亏就行 曾拒绝做手机

  就在韩寒到来之前,在正午阳光下和衰草边,马一木和几个同事跟朋友正在讨论老板的新头衔。他们还热烈地讨论了引进投资,两位出版界的朋友—也许是潜在的商业伙伴—告诫马一木,别着急引进资本,等公司有了足够的利润之后再说。“有了两三千万利润,你就主动得多了。”

  不过,韩寒自己却要冷静谨慎得多。他既不想当CEO,也不想当董事长。甚至互联网公司这个提法,他都觉得现在有点虚无缥缈,“一个小小的应用,以后可能会发展成很多应用,但归根到底只是应用,它跟互联网公司的概念(差得很远)。”韩寒说。关于头衔,他只是表示,他对当个产品经理很感兴趣,因为他对数码产品很熟悉,苹果、安卓、诺基亚等各种手机都有,他自称几年前曾经冒出一个灵感,就跟老婆和同事说了,结果几年后三星安装了和他的设想一模一样的应用。

  审慎,这是韩寒鲜为人知的优点之一。很多人看到他单挑世界的一面,其实在很多时候,他是个典型的上海男人。

  告百度侵权获赔9.58万 被批对法律不尊重

  9月17日上午,韩寒状告百度文库侵权案在海淀法院宣判。法院一审认为百度构成侵权,判决百度赔偿韩寒经济损失和维权费用9.58万元,但驳回了韩寒要求关闭百度文库的诉讼请求。

  韩寒诉百度对其所著的《像少年啦飞驰》、《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以及《零下一度》3部作品侵权,要求索赔共计76万余元。

  审理期间,韩寒并未提交有效证据,因此主张按2000元/千字计算赔偿数额,没有事实依据。法院根据韩寒以及三部作品的知名度等因素,酌情考虑赔偿数额共计9.58万元。

  法院判令与索赔金额相去甚远。对此,韩寒律师表示,法院判令百度侵权成立已经达到了诉讼目的,至于是否上诉还需要与当事人沟通后才能确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1/201211143385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