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沃森生物收购大安制药

2012年8月4日,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沃森生物”,SZ:300142)公告称,公司拟收购河北大安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大安制药”)的部分股权,作价约2.2亿到5.3亿元人民币。
2012-10-29 12:09 · 投资界     
   

  2012年8月4日,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沃森生物”,SZ:300142)公告称,公司拟收购河北大安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大安制药”)的部分股权,作价约2.2亿到5.3亿元人民币。2012年9月13日,沃森生物确定收购股权为55%,价格为5.29亿人民币。2012年10月26日,该收购完成并完成工商变更。

  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医药领域研发、生产与营销的现代生物制药企业,致力于向国内外市场提供安全优质和技术先进的疫苗等生物药品,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截止到2012年11月,沃森生物已拥有员工超过1000人,在云南玉溪高新区和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各有一现代化的疫苗生产基地和中试基地,营销网络覆盖中国30个省市、2000多个县区。2010年11月,沃森生物在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河北大安制药有限公司始建于1992年,是全国36家血液制品企业中唯一一家由高等医学院校控股的企业。大安制药以血液制品为龙头,形成以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为主系列,以凝血因子为旁系列,涵盖体外诊断试剂的产品结构,拥有4个品种22个规格的药品生产批准文号。目前上述产品因异地建厂以及生产工艺变更原因从2007年至今暂停生产。

  通过收购大安制药,沃森生物可以进一步拓展公司产业链,成为同时拥有疫苗、血液制品、单抗研发、生产、销售的综合性现代生物制药企业。同时,沃森生物将利用自身在生物制药领域积累丰富经验,帮助大安制药的血浆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和盈利能力,形成沃森生物旗下新的利润增长点。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1/201211133384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