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马云:成功跟情商有关 CEO会说NO

成功与否跟情商有关系,成功不成功跟读书多少没关系。但是跟你成功以后很有关系,成功人士他不读书他一定往下滑,而且会滑的很惨。
2012-11-01 08:05 · 投资界     
   
       成功与情商有关 与读书多少关系不大

  成功与否跟情商有关系,成功不成功跟读书多少没关系。但是跟你成功以后很有关系,成功人士他不读书他一定往下滑,而且会滑的很惨。

  我创业永远挑自己最开心的事情做,挑最容易的事情做,挑大家都喜欢干的事情干。最重要的事情,最难做的事情,留给别人。

  我不是说假话,我书读的真不太多。我跟书院邀请我说我书读的真不太多,做成功不成功跟读书多少没关系,但是跟你成功以后很有关系。我看到很多人成功跟读书 没有关系,都很成功。但是成功人士他不读书他一定往下滑,而且会滑的很惨,我们看了太多这样的案例。我觉得读书要会读,我不算会读书的人,但是我争取做一 个会读书的人。

  看书有一种乐趣,肯了以后觉得挺快乐的,哈哈一笑,或者嚎啕大哭一场。但是我看书让我背诵几段,还要讲几段,我是做不到的。我这个人脑袋小,我要懂得小脑袋合理运用的方法,就是东西得忘得快。读书多像电脑一样,电脑不是程序装的越多,应用装的越多电脑越灵活。程序装的越多,电脑跑的越慢,我脑袋 小,沈国军转一圈我已经四圈半转回来,只能跟人家比谁快。

  我反正已经这么大了,这个年龄了,书也读不多了,所以我给大家的建议,不读书也挺好的。喜欢读书,也很好,千万不要觉得书读的不够多,觉得挺难受,挺丢脸,没什么丢脸的。人可以少读书,多干事。有人事干的很多,事干的很多当然时间有限,把自己的人生当一部书,翻过了就忘了。

  剃光头和史玉柱无关 觉得好玩

  关于前一段时间在微博热传的光头新发型,马云解释称与史玉柱无关,“至于我的新发型,网上说我跟史玉柱打赌输的,没有那么一回事。我一辈子在想我不能理光头,我头型那么糟糕。有一天在家想理一个看看,理完了觉得挺好。这一步其实并不是很难走,你跨出这一步觉得并不是那么糟糕。我这一次理的光头,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

  他进一步称,这一举动纯粹是为了好玩,没有多么复杂的意义。“那天到我们家有六七个人,我都给他们理了光头。留发不留头,留头不留发,纯粹是好玩儿。没那么大复杂的意义,但我留了以后让我自己人生有点感触,我这么多年从六都没留过光头,理下来我自己觉得挺好的。”

  CEO主要任务是对机会说NO

  看见10只兔子,你到底去抓哪只?有些人一会儿抓这个兔子,一会儿抓那个兔子,最后可能一只也抓不住。CEO的主要任务不是寻找机会而是对机会说NO。机会太多,只能抓一个,抓多了,什么都会丢掉。——阿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0/201210313376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