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创投在退潮 马云转型:回归企业家原点

马云讲的东西“大同小异”:一是用互联网做生意,一定会巅覆传统商业模式,再造一个新世界;二是诚信对于电商的重要性,让诚信的人赚更多钱,实现“新商业文明”。
2012-09-12 07:2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传顺丰为寻求融资已接触几家PE

传顺丰为寻求融资已接触几家PE 或为大力发展电商

  今日,电商人士龚文祥在新浪微博上表示,他接到了风投界人士的爆料,称“顺丰已经在考虑融资事宜,已经见了国内几家顶级PE,包括有弘毅、中信几家。” 龚文祥表示,顺丰已经确定要融资是“非常靠谱”的消息,投资大鳄们都在托关系见顺丰这个优质股。

 ,2,第四轮做空中国拉开序幕:民生银行等突遭空头袭击

  9月5日空头袭击中国民生银行背后确有黑手瑞银、摩通两大国际投行,还有三大评级机构。尽管民生银行及时、积极面对挑战,正面回应市场“谣言”,但并没有看到政府高层或相关部门高层出面表态,这既是一个重大遗憾,更可能是外资投行敢于肆意攻击民生银行这类非国有银行的重要原因。

 ,3,阿里巴巴1亿美元并购计划启动:千亿物流梦如何圆

  2012年9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总参谋长曾鸣在阿里巴巴网商大会上表示,国内迅猛增长的网络购物需求导致物流基础设施满负荷运行,目前该公司正就年内斥资1亿美元收购若干物流公司的股份展开谈判。前不久,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已经同顺丰等9家快递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而前几年阿里巴巴投资的两家快递公司,一家星晨急便已经坍塌,另外一家百世汇通正在大力推行直营改革。

 ,4,创投在退潮:中概股“噩耗频传”

  据清科的统计,2012年上半年,中国创投市场共发生401 起投资案,其中披露金额的322 起,投资数量同比下降48.6%;披露的共涉及投资总额25.11亿美元,同比下降63.1%。在PE/VC领域,与前几年所不同,今年上半年从募资到投资再到退出的各项数据,首次出现了与中国整体经济形势步调一致的情形,即随着经济变冷而进入冰点。

 ,5,多头博弈PE监管难题仍无解

  据创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使为私募基金立法,也应该单独立法。私募股权投资与公募基金的投资行为不同、盈利模式不同、投资人享有的权利也不同,不应放入同一部法律。而创投界人士则表示,《基金法》将PE纳入监管范围出发点是好的,但不能够按过去发牌照管理证券基金的这种方法。如果是把私募股权基金全部纳入到行政许可的范围之内,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将是非常大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9/201209123347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