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工场3年募资5亿美元 新一期美元基金冬天中拿下

从2009年成立至今,创新工场已经走过3年多时间,目前除了两只美元基金,还有一只3亿规模的人民币基金,用李开复的话说,创新工场在这3年内一共募集了5亿美元的资金。
2012-10-31 08:54 · 创业邦     
   

  10月30日下午,李开复创新工场与部分媒体沟通时表示,创新工场第二期美元基金已经募集完毕,募资总额2.75亿美元。李开复说,这期美元基金的募集有两个特点:1、时间短。从开始募集到募集结束,一共6个月时间,而*期美元基金是大约2年时间;2、吸引更多LP的的注意,募集金额超出预期(原定计划是2.5美元)。

  创新工场投资部分析师杜明伦表示,去年中国投资机构募集美元基金的规模是今年的10倍。“也就是说,我们是在一个‘冬天’超额完成二期美元基金的募集的。”创新工场合伙人易可睿(Chris)说。

  从2009年成立至今,创新工场已经走过3年多时间,目前除了两只美元基金,还有一只3亿规模的人民币基金,用李开复的话说,创新工场在这3年内一共募集了5亿美元的资金。“最新一期的美元资金吸引了一大批国际著名的LP,这在中国专注早期项目的投资机构中是少见的。”李开复说。

  下面是一组关于创新工场的一组数字:

  一、基金:

  2009年9月:1500万美元起步。

  2011年8月:*个美元基金完成募集,总额1.8亿美元

  2012年2月:首只人民币基金募集完毕,总额3亿人民币;

  2012年10月:第二个人民币基金完成募集,总额2.75亿美元。

  二、投资阶段:

  从种子期开始,涉及天使期、A轮、B轮、B轮之后;

  占股比例,平均17.6%;

  三年共投了54个项目,其中20个A轮,1个B轮;

  退出:目前推出2个项目,平均投资回报率18倍(但李开复强调,由于投资金额有限,所以实际回报金额不大);

  三、拓展:

  目前创新工场共有北京、上海两个基地,占地面积17,000平方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