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硅谷VC:不爱科技爱咖啡 寻找咖啡馆里的苹果

蓝瓶咖啡是一个在硅谷白领人群中小有名气的咖啡店,此次投资者包括了True Ventures风投公司合伙人托尼·康拉德(Tony Conrad)、谷歌风投、Twitter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以及Digg网站创始人凯文·罗斯(Kevin Rose)等。
2012-10-19 13:49 · 新浪     
   

  近来在硅谷兴起了一波新投资浪潮,科技投资人不再唯科技企业是从,转而把目光瞄准了食品和餐饮行业。背靠硅谷的蓝瓶咖啡最近就获得了多家科技投资方200万美元的投资。

背靠硅谷的蓝瓶咖啡最近获得了多家科技投资方200万美元的投资

  硅谷一群颇有名气的科技投资者近期的一项投资有些特别,他们把200万美元投给了一家名为蓝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的咖啡店,而不是那些科技创业公司。

  蓝瓶咖啡是一个在硅谷白领人群中小有名气的咖啡店,此次投资者包括了True Ventures风投公司合伙人托尼·康拉德(Tony Conrad)、谷歌风投、Twitter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以及Digg网站创始人凯文·罗斯(Kevin Rose)等。

  康拉德称:“蓝瓶咖啡是咖啡店中的苹果。”据True Ventures称,康拉德将是蓝瓶咖啡的*投资者。

  蓝瓶咖啡位于加州奥克兰,处在连接旧金山和曼哈顿的纽带上。根据咖啡界的定义,蓝瓶咖啡属于最新潮的“第三波”咖啡店。

  在这轮投资中,蓝瓶咖啡的估值不到300万美元。尽管如此,这也反映了科技投资人在经历社交网络投资的高潮后,已迫不及待地将目光瞄准了新潮的食品行业。

  科技投资方瞄准食品行业

  这类新潮的“第三波”咖啡店已经吸引了大量投资人的资本。私募公司TSG Consumer Partners去年买入了施通普敦咖啡的大量股份;Twitter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近期在旧金山的Sightglass Coffee咖啡公司也有投资。

  除了投资科技企业和咖啡店外,多西还是全天然糖果公司Unreal的顾问;Twitter联合创始人威廉姆斯同时也是素食餐饮公司Beyond Meat的投资人。在这次蓝瓶咖啡的融资中,还有其他10多位投资人参与进来。

  Flip视频相机的创始人乔纳森·卡普兰(Jonathan Kaplan)现在经营着一家名为Melt的翻烤奶酪三明治的食品创业公司,该公司背后的投资方是全球知名的科技投资公司红杉资本

  通讯簿管理网站Plaxo创始人之一托德·马索尼斯(Todd Masonis)现在经营着一家名为Dandelion Chocolate的精品巧克力公司,他把他的公司定位为食品消费领域的经营公司,为顾客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与大多数硅谷企业诞生经历类似,他也是在车库中创建Dandelion的,在那里他用了两年的时间来品尝各种调料味道,最终确定配方。马索尼斯认为:“现在的食品工业化过度,人们希望回归原始的对食物的追求和感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