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天使投资有三弊端 孙正义:努力争第一

投资人爱控股,感觉自己的话受到重视,心理上感觉这事能掌控,其实不靠谱。尤其对于实体企业出身的老板心态更是如此,为何呢?实体企业的老板在打拼的过程中,取得的成功许多靠磨练和更加艰苦的努力还有时间积累换来的,在这里富二代官二代除外。
2012-10-18 07:3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相宜本草:手握3亿现金 欲借上市与PE分道扬镳

  数据显示,今日资本进入的当年,2008年相宜本草取得2.17亿元的销售业绩,增长速度从原来的50%一下子跃升至140%。这主要得益于,一方面它加强了对大卖场等传统渠道的建设;另一方面,它也开始经常在大卖场的显著位置、重要货架上进行促销。

  2,实业PE之惑:难逃母体逻辑 激励机制不如专业化PE

  实业集团做PE优势很多。但为何在这个市场上,至今鲜有超越专业化PE的实业PE出现?主要障碍可能还是缘于实业情节。一些思考逻辑仍然围绕实业投资的思路,而未严格遵守私募股权投资的规则行事。特别是复星创投总裁陈水清因违法而被移送司法机关的事情被报道后,更折射了实业背景PE的种种有待解决的问题。

  3,天使投资有三大弊端:国内天使投资成功率超过10﹪

  投资人爱控股,感觉自己的话受到重视,心理上感觉这事能掌控,其实不靠谱。尤其对于实体企业出身的老板心态更是如此,为何呢?实体企业的老板在打拼的过程中,取得的成功许多靠磨练和更加艰苦的努力还有时间积累换来的,在这里富二代官二代除外。他们觉得做企业是一件漫长的事情,所以对年轻人是不大放心的。第二个,实体企业的老板对互联网的神奇了解的不尽彻底。第三个,实体企业的老板在投资实体企业时,往往喜欢大股东身份,有话语权,觉得没这个权利可能根本不受重视,他要这样的一种感觉。第四个,实体企业老板赚的钱许多是辛苦钱,血汗钱,甚至是用尊严和妥协换来的,很难以不在乎资金的心态去投资。

  4,中石化斥资1.286亿欧元国内首次收购欧洲油库

  中国石化旗下油品储运商——中石化冠德昨日宣布,将以总代价1.286亿欧元收购欧洲石油仓储码头Vesta Terminals的50%股权。这也是中国国有石油公司第一次收购欧洲油库。

  Vesta Terminals在欧洲经营三个石油产品和生物燃料仓储码头,其中一个码头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一个码头位于荷兰法拉盛,另一个码头位于爱沙尼亚塔林。该公司营运仓储能力共约160万立方米。

  5,文体名人跨界操刀PE行业:“钱景”未知

  对于PE投资,张艺谋和姚明都还只是刚上路的新手。但是,尽管姚明和张艺谋都没有金融背景,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确实会给自己的基金带来一定的“名人效应”。不少从事PE投资的业内人士都承认,在私募基金的“融资、投资、管理、退出”四大环节中,名人至少在融资方面具备强大的号召力。找投资人对于张艺谋或者姚明来说,显然更容易。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0/201210183368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