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阿里腾讯入股众安在线 诺基亚月烧3亿

据彭博社报道,亏损累累的芬兰手机大厂诺基亚,每个月烧钱近3亿美元。多数投资者和债券持有表示,诺基亚为了重振智能手机产业,藉此与苹果iPhone及搭载Google Android平台的手机一拼高下,最终可能倾家荡产。
2012-09-29 07:3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中投五年:积极探索有中国特色的海外投资新模式

  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29日,注册资本金2000亿美元,通过全资子公司汇金公司对国内金融机构注资900亿美元,余下约1100亿美元用于开展境外投资,旨在实现国家外汇资金多元化投资,获取风险调整后较高的长期投资回报。成立之初,中投公司就遇上了百年一遇的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造成的巨大冲击;全球股市大幅下跌,各类金融资产波动性显著提高,中投公司的资产配置和投资活动遇到了严峻的挑战。

  2,募资艰难:PE泡沫化的校正 本土FOF迎发展机遇

  自2011年下半年至今,我国PE市场募资困局依然未解。今年前八个月我国PE行业募资金额同比下降近60%。专家表示,募资困局加上退出回报下降双重压力之下,我国PE行业正处于建设性重整阶段。从长期来看,我国PE市场投资人(LP)队伍仍需要进一步丰富和扩大,国内本土FO F有望成为我国LP队伍的重要角色,迎来发展迎来机遇期。

  3,资本饥饿投资:LP失信缘于市场 更改募投方式

  若以存续期为5年的基金为例,通常5年期基金的投资期要2~3年,投资期内GP会让LP们将他们认缴的有限合伙出资投资完毕。而从缴款方式来看,近年来多数基金通常采用4∶3∶3的方式,即LP首期出资额为认缴出资额的40%,有限合伙投资期内,GP将分两期向LP发出书面通知,每期出资额为其认缴出资额的30%。这种做法不仅可以减少GP占用资金的成本,也可以提高LP资金的使用效率。

  4,7天连锁拟私有化:或寻求A股上市 股价提前出现异常

  7天连锁昨日(9月27日)向记者确认,已收到以联席董事长何伯权与郑南雁为代表的一个股东集团的私有化收购要约。如果该要约获得通过,意味着公司将从美国纽交所退市。值得注意的是,除何伯权与郑南雁以外,该股东集团还包括美国凯雷集团以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5,微电影热潮之下PE/VC谨慎 盈利单一风险犹存

  在已落幕的第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微电影的投资、签约活动应接不暇。今年6月18日,华谊兄弟与中国电信天翼视讯共同打造的微电影频道正式上线;6月19日,腾讯视频与中影数字电影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正式达成微电影战略合作伙伴,并宣布将在近期推出“微影院”等原创视频单元;6月20日,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新媒体平台百视通与华谊兄弟联手进行精品影视内容的版权合作和联合运营,并将在百视通平台开设“微电影微剧频道专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9/201209293359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