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傅盛:我最懂周鸿祎

对周总个性非常了解,继3Q、3B大战之后,未来还将会爆发一场阿3大战,而这将为金山提供一个绝大机会。由于这个市场足够大,它至少能够容纳两家或者两家以上的厂商。
2012-09-27 08:15 · 投资界     
   

  “我最懂周鸿祎 未来还会有阿3大战”

  在《2012互联网大会》上,金山网络CEO傅盛在主题演讲中谈到,互联网和传统行业已经无差,变成了一个红海遍地的市场,因为当今互联网巨头都盯住了移动互联网。同时,互联网也已经进入了一个拼爹时代,很多的产品的成功,都是因为它的投资人,或者是它的母公司非常给力。

  此外,对于其深谙的网络安全这个市场,傅盛表示,目前安全仍存在巨大的市场。

  他表示,对周总个性非常了解,继3Q、3B大战之后,未来还将会爆发一场阿3大战,而这将为金山提供一个绝大机会。由于这个市场足够大,它至少能够容纳两家或者两家以上的厂商。

  同时,傅盛还总结道,互联网的下一个蓝海将存在于搜索引擎安全和移动安全两个领域。

  反击前老板周鸿祎 围魏救赵波及小米

  金山网络CEO傅盛的人生,始终绕不开两个男人的影子:一个前老板,一个现任老板。

  现任老板叫雷军,除了金山还在做小米手机,前任老板叫周鸿祎,是奇虎360的创始人,也是傅盛追赶竞争的对象。最近,前任老板和现任老板正打着无止无休的口水战,而起因就在于傅盛搞出来的猎豹浏览器,那时猎豹正在公测期。

  2003年傅盛加入3721,后来做360安全卫士,将他比作周的“爱徒”并不为过。2008年师徒二人不欢而散,傅盛在投资圈短暂飘过,一年后创办可牛影像。3Q(360与QQ)大战期间,可牛影像与金山网络迅速合并,从此傅盛便站在了周鸿祎的对立面。

  奇虎360与金山网络,是绝对正面冲突的竞争对手。两家公司惊人的相似,都有自己的安全卫士与杀毒软件,都有自己的导航页,商业模式也毫无二致—占据互联网入口的流量批发商。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奇虎360一直压着金山网络。

  周鸿祎编造的19个谎言 结合背景分析有致命伤

  但凡了解周鸿祎的人都知道他的强势性格,李钊的文章自己也说,周鸿祎的管理是“一竿子插到底”,但这样一竿子插到底的管理下,怎么会出现一个文章里描述的“公司招的人一概不要,干什么公司不能过问,要求开掉别的部门的人”的铁桶一般的领导人和团队呢?到底是描述的太过分了,还是的确有特殊原因呢?难道奇虎每个团队都这样嘛?

  既然傅盛才能一般,换了以后360可以发展的更好,为什么不在开始就换掉呢?文章说“情感过不去”,有什么情感呢?奇虎300多人为什么周鸿祎只对傅盛有这种“特殊情感”最后搞出公司一个“怪瘤”呢?这个逻辑不是很牵强嘛?文章显然只是在扣帽子而忽略了真正的原因。

  文章把周鸿祎写的太肉太萌了,看的我都以为不是战神“周总”而是总受人欺负的阿甘啊。下面这么一个人张牙舞爪还只能忍着还升职还多给股票,任命人的还需要等老齐出差才去偷偷下令,听起来很让人同情,但这是那个全行业闻之都瑟瑟发抖的周鸿祎嘛?

  不仅如此,文章写的还不是一个企业家的周鸿祎,而是一个慈善家周鸿祎。傅盛在360犯下滔天罪行、天恨人怨、成为要把公司搭进去的毒瘤,但仅仅是因为离职时哭了一下,就得到了20万股的离职补偿。奇虎到今天,少说离职过几百人吧,都这么哭一下,奇虎是不是已经倒闭了呢?这个点上,又回避了真正的20万股的原因,而是用“哭”来讲情感故事。

  文章用傅盛走了以后360发展的多好来证明傅盛其实没用,这实际上是偷换概念。我自己在口述当中也说过,360到今天的发展,周鸿祎的功劳是第一位的,我从来也没争过。但是因为这一点,就把我描述成跳梁小丑,否定我的历史贡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9/201209263357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