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济资本发起20亿元新媒体投资基金 采用双币平行结构

基金的主要投向为直接投资于高端时尚生活及新媒体行业,重点关注寻求高增长、并购及业务扩张机会的民营企业或上市公司,单笔规模在6000万至6亿人民币之间。
2012-09-11 18:27 · 网易科技     
   
  9月11日消息,普济资本日前宣布发起一支总规模约合2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中国时尚生活行业及新媒体行业。基金将采用人民币和美元双币种平行结构,可灵活投资于境内外企业。

  基金的主要投向为直接投资于高端时尚生活及新媒体行业,重点关注寻求高增长、并购及业务扩张机会的民营企业或上市公司,单笔规模在6000万至6亿人民币之间。具体对应的细分行业为传媒、服饰鞋帽及时尚配饰、休闲娱乐、生活消费品、居家物品和装饰、个人护理、餐饮会展以及其它时尚零售类产品及服务。

  据了解,普济与赫斯特杂志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结合普济的资源和市场平台,以及赫斯特的营销能力和品牌运作能力,提升投资目标的市场地位及整体竞争力。

  赫斯特中国董事总经理艾弥尔说:“中国的优秀人才和企业迫切需要资金、市场渠道以及专业化管理的支持和引导。我们很高兴能通过此次合作抓住中国时尚生活行业巨大的发展机会,加快推动中国高端时尚生活领域行业标准达到国际水平。”

  普济资本合伙人钱兴邦表示:“赫斯特集团的《ELLE世界时装之苑》等著名时尚杂志在中国拥有权威的行业地位和高覆盖率,这些媒体平台将为投资目标提供大量精准的市场受众。”

  目前,大中华地区已经成为全球三大奢侈品消费市场之一,并将取代日本成为世界上*的奢侈品消费市场。2011年,中国的奢侈品销售额同比增长30%,其中60%来自新增顾客。预测到2015年,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将达到1800亿人民币,约占世界总值的2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