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顺丰为寻求融资已接触几家PE 或为大力发展电商

根据国家邮政局9月7日公告,联邦快递和UPS终于获得国内快递牌照。两大巨头的正式进场,顺丰快递无疑会受到冲击。集团副总裁黄伟9月10日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曾透露,顺丰正从快递运营商向综合物流商转型。
2012-09-11 13:27 · 投资界     
   

  投资界9月11日消息,据业内人士微博透露,顺丰快递正在考虑融资事宜,已接触几家国内顶级PE,包括弘毅、中信等。有分析称顺风此举或许是要大力进军电商行业。

传顺丰为寻求融资已接触几家PE 或为大力发展电商

  今日,电商人士龚文祥在新浪微博上表示,他接到了风投界人士的爆料,称“顺丰已经在考虑融资事宜,已经见了国内几家顶级PE,包括有弘毅、中信几家。” 龚文祥表示,顺丰已经确定要融资是“非常靠谱”的消息,投资大鳄们都在托关系见顺丰这个优质股。

  江南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钟晓林透露,“融资的目的是‘染红’,老板只对国字号的国有PE感兴趣。”

  此外,根据国家邮政局9月7日公告,联邦快递和UPS终于获得国内快递牌照。两大巨头的正式进场,顺丰快递无疑会受到冲击。集团副总裁黄伟9月10日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曾透露,顺丰正从快递运营商向综合物流商转型。

  前不久,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已经同顺丰等9家快递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表明阿里巴巴去年年初提出的1000亿建物流的计划终于开始落地。

  此次顺风快递逆市融资,目的还不可知。据龚文祥分析,顺风快递一直以不见VC不缺钱著称,此次要进行融资,或许是与顺丰要大力做电商有关。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9/201209113347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