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C/PE圈的教师:陈玮任会计系主任 徐小平任职北京大学

陈玮1999年至2006年,曾任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会长、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总裁、CIVC Fund基金合伙人、中新基金和创新软库基金董事长;1999年之前曾任兰州商学院会计系主任。
2012-09-10 16:57 · 投资界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在VC/PE圈也有很多曾经是或者现在兼任教师,教师的耐心、求知、创造性在他们的投资过程中常有体现。你还认识哪些VC/PE圈的老师?

VC/PE圈的教师:陈玮任会计系主任 徐小平任职北京大学

 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

  陈玮2007年创办东方富海,现任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陈玮1999年至2006年,曾任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会长、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总裁、CIVC Fund基金合伙人、中新基金和创新软库基金董事长;1999年之前曾任兰州商学院会计系主任。

  陈玮拥有厦门大学会计学博士学位,荷兰尼津洛德大学工商管理项目访问学者。陈玮是厦门大学、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兰州商学院兼职教授。陈玮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复旦大学、上海交大EMBA及总裁班授课教授。著有《我的PE观》。

VC/PE圈的教师:陈玮任会计系主任 徐小平任职北京大学

九鼎投资合伙人黄晓捷

  黄晓捷,金融学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为九鼎投资合伙人。

  黄晓捷曾是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的硕士博士两轮考试状元,毕业即留校任教。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副处长,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校长助理。

  黄晓捷曾是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命题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理财规划师标准委员会教材组委员(投资分析),有多本金融专业书籍出版,包括证券从业考试的教材《投资分析》。

VC/PE圈的教师:陈玮任会计系主任 徐小平任职北京大学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

  徐小平,现创“真格”天使投资基金。曾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新东方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是新东方留学、签证、出国咨询事业的创始人和过来人独立董事。

  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至1987年,先后任北京大学艺术教研室教师、北京大学团委文化部长、北大艺术团艺术指导。

  他的主要著作《职场新物种》、《美国签证哲学》、《美国留学天问》、《图穷对话录——我的新东方人生咨询》、《黄金是怎样炼成的——对一个成功者的赏析与非议》、《骑驴找马》,以及关于大学生留学、考研、就业问题的《邮箱里的灯光》等。

VC/PE圈的教师:陈玮任会计系主任 徐小平任职北京大学

  智基创投总裁暨管理合伙人陈友忠

  陈友忠现任智基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1992年至2000年,陈友忠先生任职新加坡上市公司宏碁电脑国际,负责处理宏碁从莫斯科到新西兰,从汉城至印度各地之行销、市场、通路及地区业务,创建与管理十余家宏碁子公司及合资企业。

  陈友忠有VC的布道者之称,把自己从实践中走出来的体会,归纳提升为理论,再与业界分享,历年来发表过不少颇具参考价值的报告。

  陈友忠在清华、复旦、中国香港以及新加坡等很多高校进行创投培训;担任科技部“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行动”创业导师、AAMA亚杰商会“摇篮计划”的创业导师。著有《中国创投20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9/201209103346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