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达集团完成收购美国AMC 成全球*影院运营商

万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表示:“我们很高兴完成对AMC的收购,万达的跨国发展将迎来新的篇章。在整个收购过程中,AMC管理层和相关方的经验和投入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2-09-05 08:46 · 网易财经     
   

万达完成收购美国AMC 成全球*影院运营商

  中国大连万达集团今日宣布,已经成功完成对美国第二大院线集团AMC娱乐控股公司(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的收购,一举成为全球*的电影院线运营商。据媒体报道,这笔交易价值约为26亿美元。

  该交易整合了万达旗下的94家影院和AMC旗下位于美国32州的338家影院。此外,AMC为全球*的IMAX和3D屏幕运营商,去年的营收约25亿美元,观影人数2亿人,员工总数约为2万人。具体来看,万达拥有94家影院,805块屏幕,AMC拥有338家影院,4865块屏幕,其中包括2171块3-D屏幕,124块IMAX屏幕。

  万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表示:“我们很高兴完成对AMC的收购,万达的跨国发展将迎来新的篇章。在整个收购过程中,AMC管理层和相关方的经验和投入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现在期待与AMC CEO盖瑞·洛佩兹(Gerry Lopez)和他的团队一起发展该公司的品牌,为其数百万客户提供*的娱乐体验。”

  AMC CEO盖瑞·洛佩兹表示:“AMC的所有成员对于未来与万达的合作感到兴奋,这使得我们继续扩张之路,并在全球*的电影市场进行创新。我们对于将AMC在美国的领导层和万达在中国的领导层合并富有热情。我们坚信双方在促进电影行业发展领域内的共同利益,我们认为此次合作打造了全球*的娱乐集团。”

  万达将以全资子公司的形式运营AMC,并保留AMC的现有品牌,将每年最多向AMC注资5亿美元支持战略和运营活动。AMC将继续控制电影节目制作,并保留在堪萨斯城的总部。

  今年5月,万达宣布同意收购AMC。这是万达首次在中国以外投资,也是其首次进军北美电影市场。这也是由一家私人控股的中国公司进行的*规模海外收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