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杨宁:平台发展封闭存变数 APP仅剩两个半机会

投资界9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乐搏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宁表示,“几十亿市值公司肯定会有,来的方向有几个方面,一种是做平台,一种做应用”。
2012-09-04 10:24 · 投资界  于天娥   
   

杨宁:平台发展封闭存变数 APP仅剩两个半机会

    图为乐搏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宁

  投资界9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乐搏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宁表示,“几十亿市值公司肯定会有,来的方向有几个方面,一种是做平台,一种做应用”。

  平台发展封闭 存变数

  杨宁称,做平台的公司有很大的变数,但是发展却是封闭的。“像360和淘宝这样的平台都有可能在安卓的市场一统江湖,在封闭系统这种机会是不存在的,我认为在苹果上面360就没有机会,在苹果上淘宝也没有机会,因为他是一个封闭系统。如果市场开放了,我觉得平台类的公司会有几个达到几十亿。”他说。

  云将促进创业环境改善

  提到云时,杨宁表示,云对整个创业环境是个改善,对企业来说有很多云可以选择。“关于云这个市场,是一个巨头之间的竞争,包括现在美国有很多家都提供云的服务,在中国也会有很多家提供云的服务,对创业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他说。

  同时,杨宁称,在数据归属和数据挖掘上,将有很大的博弈和战争出现,“谁垄断谁有话语权”。

  APP剩下两个半机会

  在会上杨宁坦言,在移动互联网上大应用是机会,就是所有人都会用的应用,不分群体。他称,有五个机会在手机上,“现在正在抢两个半位置,一个是微博,一个是微信,另外半个是邮箱。另外两个半到底是什么,没有定数,没有人确定我占据了两个半的位置,如果那两个半的位置占了之后,你要做大应用,你必须把另外一个PK掉。”

  创业者需要处变不惊的心态

  谈到创业者时,杨宁说表示,不论VC捧你还是逼迫你,都要保持处变不惊的心态。

  同时他给予创业者两个建议:第一,千万不要在乎别人怎么看你;第二,千万不要焦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9/2012090333418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