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风投青睐TMT 李彦宏周鸿祎恩怨未了

TMT行业中的传媒板块近期表现强于大势,而且各细分行业或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呈现出轮番表现的态势。从中报看,整个板块业绩增长超预期,已经发布公司中报的29家上市公司,总的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19.5%和19.2%。
2012-08-31 07:41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PE监管困局溯源:认识混乱概念滥用

  关于PE的概念,国外学者也存有多种认识。美国学者在《私募股权资本市场经济学》中提出:私募股权资本是由专业人员管理的,投资于不公开发行证券的私有或共有公司的资本。专业管理由专门的中介机构提供,如机构投资者。美国全国风险投资协会和美国最重要的两家私募股权研究机构则给出了更为宽泛的定义:所有从事创业投资、管理层收购、夹层投资,“基金的基金”投资及二级投资,但不包括天使投资者、商业天使、房地产投资及其他上市市场外的投资管理机构。

  2,复星医药再获IFC输血3亿元 扩大规模加速国际化

  2006年IFC已经通过发行人民币债券(即熊猫债券)的形式,向复星医药提供了3.2亿元的人民币融资。复星医药方面表示,该笔融资帮助企业扩大了生产规模和分销渠道。同时,通过IFC的支持,复星医药也增加了对青蒿产业的投入。至此,复星医药旗下桂林南药通过世卫组织PQ认证的抗疟药品种达到了5个。

  3,华锐风电困境引发PE接权:尉文渊走向前台出任代总裁

  尉文渊将直接参与华锐风电的日常经营管理。华锐风电今天公告,8月28日公司董事会完成换届选举,原董事长韩俊良留任,尉文渊被选为公司副董事长并被聘为代理总裁。这是继今年5月赛富亚洲基金创始合伙人阎焱接任雷士照明董事长之后,又一例PE直接参与公司管理的案例。

  4,机构青睐TMT:细分行业优中选优

  TMT行业中的传媒板块近期表现强于大势,而且各细分行业或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呈现出轮番表现的态势。从中报看,整个板块业绩增长超预期,已经发布公司中报的29家上市公司,总的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19.5%和19.2%。该板块全部49家上市公司中,净利润增速有望超过30%的公司有17家,业绩增速居前的子行业包括图书出版发行、公关营销、影视剧和互联网新媒体;业绩增速低迷的主要是报纸发行和有线网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8/201208303339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