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PE青睐矿业投资 360百度搜索大战

此前,360搜索服务中的新闻、MP3、地图默认的搜索选项均为百度提供的服务,包括百度新闻、百度MP3、百度地图。
2012-08-30 07:4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iOS系统候座应用NoWait获200万美元A轮融资

餐厅候座应用NoWait

  据国外媒体报道,基于iOS平台的餐厅候座应用NoWait今日宣布已成功完成A轮融资200万美元。负责领投此轮融资的是Birchmere风投资金,其他参与投资者包括有Sand Hill Angels以及该公司早期投资人等。

  2,科技公司Vision Critical获2000万美元风投

  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科技公司Vision Critical今日宣布已获得来自OMERS风投提供的2000万美元的投资。截至目前,Vision Critical已总共获得融资2300万美元。该公司表示,通过融资获得的资金将会被用于拓展公司产品线、升级基础设备以及进军全球市场等方面。

  3,PE青睐矿业:投资所占比重较大 2-3倍盈利方可说服LP

  据了解,很多类PE资金也在通过信托方式涉足矿产资源投资领域。今年由中信信托发行的一款名叫“聚信泰和煤炭股权投资基金”,由聚信泰和基金管理公司向社会投资者募集40亿~50亿元设立煤炭股权投资基金,并通过新设立的煤炭控股公司参股山西3家煤业公司。

  4,新医改初显成效 PE机构加码掘金医疗健康产业

  德同资本医药行业合伙人李凯军称,德同资本的医疗健康行业基金酝酿已久,产业基金投资领域囊括医药、医疗器械、诊断、医疗服务等。医疗投资的周期一般较长,德同会在基金的不同的投资阶段重点关注一些不同领域的项目。他认为,新医改的继续深入推进,将对整个医疗体系带来更深刻的影响。“比如,"大病医保"的推行会对某些治疗领域的医药,例如肿瘤,带来很好的机会。”李凯军表示。

  5,经济形势迫使PE放慢步伐 或为天使投资打开天窗

  “改革开放之后的创业大潮,我们不缺风险投资公司,也不缺PE,最缺乏是在早期投资这一块,天使投资就显得格外重要。”今年,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在一次创业者大赛中说,成千上万的创业计划书中,初创期与种子期的案子占大多数,天使投资依然属于稀缺资源,发展天使投资已成为资本与产业之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8/201208303338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