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朱海龙加盟嘉御基金 卫哲投资布局更清晰

朱海龙是好耶集团前CEO,在好耶建立早期加入,先后担任公司副总裁、COO和CEO,带领好耶整体保持每年近100%的增长,连续多年稳居中国网络广告代理第一企业,使好耶成为中国领先的数字营销服务提供商。
2012-08-28 16:31 · 投资界     
   
  2012年二季度中国GDP增速破8,出现全面产能过剩的状态。固定资源投资放缓后,有业内人士表示:PE行业在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引导的关键环节上,是一剂救心丸。嘉御基金的创始人卫哲则强调“以互联网的技术和精神去武装传统行业,以传统行业积累的经验去改进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企业“的战略。在嘉御基金成立一周年之际,他更盛情邀请了互联网资深专家朱海龙成为创投合伙人,努力为投资对象创造更多价值。

  朱海龙是好耶集团前CEO,在好耶建立早期加入,先后担任公司副总裁、COO和CEO,带领好耶整体保持每年近100%的增长,连续多年稳居中国网络广告代理第一企业,使好耶成为中国领先的数字营销服务提供商。

  多年来他涉足广告、互联网和投资领域,跨界带来优势融合。他曾获选《互联网周刊》“创新营销先锋人物”和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2006亚太最具创造力之华商领袖”等称号,成为一个传奇人物。

  与他惺惺相惜的人,是更具传奇色彩的国内顶尖职业经理人卫哲,去年他转战到火热的PE行业,担任嘉御基金的董事长;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五个项目的投资,好耶是其中的单笔最大投资。朱海龙作为嘉御特聘的专家顾问团队成员之一参与了基金部分投资项目的投资和管理。在此他发现了嘉御与其它PE最大的区别:对企业的战略和管理参与得较多,是中国第一家靠战略咨询和管理咨询来提升企业价值,同时用资本进入分享企业创造的价值的基金。找到了价值观的共鸣,他决定成为嘉御基金的创投合伙人。

  谈到此次跨界,朱海龙说:“嘉御基金与众不同的投资和管理特色,加上非常快乐的工作精神和优秀的企业文化深深地吸引了我。“

  在欢迎仪式上,卫哲道出玄机:“嘉御基金最具特色的是通过运营管理咨询来驱动投资,提升投资企业运营和战略,分享创造的价值。有十年以上CEO经历的海龙的加入,这一特色将更为鲜明,一定能够为我们投资的企业带来更多价值。“

  有投资业内人士分析:卫哲年初曾说今年整个电子商务行业的投资将回归理性,其中线下对线上的结合或是线上对线下的结合将成为下一轮电子商务发力的大趋势。嘉御基金专注投资互联网、电子商务和消费品零售三个行业,朱海龙有丰富的互联网行业经验,将极大地加强嘉御基金在互联网行业的影响力。嘉御基金成立一周年之际吸纳这位重量级人物,或是卫哲实践自己预言的战略性举措。

  新闻链接:

   嘉御(中国)投资基金I期(Vision Knight Capital (China)FundI,L.P.,简称“嘉御基金”)由衛哲先生和朱大銘先生于2011年共同发起创立,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大陆地区,专注于零售/消费品、互联网、电子商务三大行业的投资基金。

  朱海龙2005年获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EMBA学位;1990年毕业于国际关系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8/201208283337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