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美光科技收购芯片制造商尔必达价格升至35亿美元

美光科技在上月同意斥资2000亿日元收购尔必达,但是该公司债权人向法院表示,他们认为尔必达应当值3000亿日元。
2012-08-21 13:18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日本《朝日新闻》的消息称,已经破产并被美光科技收购的日本芯片制造商尔必达,将获得收购方美光科技2800亿日元(约合35亿美元)的资助。

  根据《朝日新闻》获悉已经提交给东京地方法院的尔必达复兴计划,美光科技将斥资600亿日元完全收购尔必达,这一交易将会在2013年上半年完成。在随后的7年时间里,美光科技将向尔必达提供800亿日元贷款和贷款担保,确保通过购买尔必达的芯片让后者获得1400亿日元的利润。

  对于尔必达总裁坂本幸雄(Yukio Sakamoto)而言,这一复兴计划至关重要,他同时也是法庭委任的受托人之一。坂本幸雄必须说服尔必达债券持有人,美光科技能够让尔必达实现复苏。整合尔必达的实力,将会让美光科技在全球DRAM存储芯片市场的份额增加一倍,从而帮助美光科技抗衡市场龙头三星电子。

  美光科技在上月同意斥资2000亿日元收购尔必达,但是该公司债权人向法院表示,他们认为尔必达应当值3000亿日元。根据两家公司在7月2日达成的一致意见,美光科技将向尔必达支付600亿日元现金,并确保公司在随后的7年通过向美光科技出售芯片,获得1400亿日元的利润。两家公司当前曾经表示,整个交易预计将于2013年上半年完成。

  债权人的提议

  美光科技发言人丹·弗朗西斯科(Dan Francisco)表示,“美光科技认为,该公司的出价符合尔必达绝大多数股东的利益,其中也包括了公司债权人和员工,以及尔必达的客户和日本半导体产业。”截至目前,尔必达对《朝日新闻》的这一报道未置可否。

  包括20位机构投资人在内的尔必达债权持有人在8月14日提交了他们的复兴计划,其中包括提供300亿日元的信贷支持。这些债权人表示,他们需求获得更多的投资人,而不只是美光科技一家公司。

  尔必达在今年2月底宣布,该公司已经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该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尔必达表示,该公司申请保护的债务总额达到4480亿日元(约合55.5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