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创投被电商绑架 婴幼儿家电遇渠道困局

价格战的打响,对于苏宁电器这边的投资者也是一场考验。7月份,两家创投机构——润东投资和弘毅投资刚刚通过定向增发形式入股苏宁电器,定向增发的价格报在了10.97元/股。
2012-08-17 07:3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京东方8.5代线总投资285亿 筹资成艰巨任务

  提到A股市场上的 “烧钱大王”,人们或许立刻会想到京东方A。在追赶国际巨头的道路上,屡屡踏错节奏的公司陷入了一个 “越投越亏”的怪圈。今天,京东方又抛出一个总投资高达258亿的8.5代线合建项目,其中公司需自筹70亿元。虽然京东方表态将“竭尽全力”筹资,但对于挣扎在亏损边缘的公司而言,筹资70亿元恐怕将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2,凯雷等PE财团欲将分众传媒私有化 作价约35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分众传媒称已经收到来自私募财团的私有化要约,报价34.9亿美元,财团成员包括分众CEO江南春和私募巨头凯雷中信资本方源资本鼎晖投资和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据了解,分众传媒已成立由独立董事组成的委员会,权衡考虑该要约。如果成功,预计这项私有化交易将通过债券和股权资本来融资。

  3,尚德反担保骗局主角资产被冻结 施正荣卸任CEO

  根据公告,法院还委派独立经理接替罗梅罗所担任的环球太阳能基金(Global Solar Fund,下称GSF)经理的职务,接管了该基金的运营。此前的7月30日,尚德电力公告称,可能受到了环球太阳能资本5.6亿欧元的反担保欺诈。此后尚德电力股价下滑逾四成,并一度跌破1美元一股,目前的市值仅有1.8亿美元。按照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如果一家公司的股票长期低于1美元,将自动触发退市机制。

  4,新政八月备案PE尚有限 发改委力推备案“无死角”

  中国股权与创业投资委员会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发改委不久前专门召开了全国性的PE备案管理会议,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省级备案管理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更进一步明晰了地方监管机构在PE备案进程中的作用,提出了将继续加强PE备案的监管,力推全行业备案“无死角”。

  5,创投表示已被电商绑架 投资机构或陷入两难境地

  价格战的打响,对于苏宁电器这边的投资者也是一场考验。7月份,两家创投机构——润东投资和弘毅投资刚刚通过定向增发形式入股苏宁电器,定向增发的价格报在了10.97元/股。而8月15日收盘,苏宁电器虽受苏宁电器集团增持涨停,但股价收盘只有6.47元。两家机构已经浮亏41%。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8/201208173330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