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蒙牛洽购现代牧业 拟加强产业链控制

现代牧业与蒙牛乳业关系密切。2011年,现代牧业97.5%的产品出售给了蒙牛乳业,占后者生牛奶需求量的比例不到7%。2008年,两家公司签订了一项10年期协议,该协议将在2018年到期后自动延展10年。
2012-08-14 14:53 · 网易财经     
   

  据外媒报道,蒙牛正在洽购现代乳业,该消息由接近此交易的知情人士透露。

  据悉,现代牧业与蒙牛乳业关系密切。2011年,现代牧业97.5%的产品出售给了蒙牛乳业,占后者生牛奶需求量的比例不到7%。2008年,两家公司签订了一项10年期协议,该协议将在2018年到期后自动延展10年。根据该协议,现代牧业可以按照协商价格将其所有生牛奶出售给蒙牛乳业。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Co.持有现代牧业24%的股权。

  分析师认为,将其收购能使蒙牛在产业链上形成对供应的更强有力控制。

  “收购现代牧业可以帮助蒙牛的控制力延伸至上游,确保原料乳的质量安全”国泰分析师说,“所以这样的收购将会在情理之中”,“如果蒙牛选择自己建造上游生产基地,这将耗费至少五年的时间”。

  根据最新的行情,现代乳业市值为12.4亿美元,蒙牛为405亿美元。现代牧业的股价在今天上午11点大涨9.5%,升幅为7月6日以来*;蒙牛则轻微下跌0.7%。

  蒙牛的股价在去年“毒奶门”后后下跌13%,现代牧业的股价自2010年IPO后下跌30%。

  本次交易消息透露后,现代牧业的股价在今天上午11点大涨9.5%,升幅为7月6日以来*;蒙牛则轻微下跌0.7%。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