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清科设立合伙制母基金 千年老二张朝阳

根据协议内容,清科集团将加强对杭州十大产业发展及企业转型升级的关注,积极在杭开展直接股权投资活动,为杭州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信息等要素支持,促进杭州投资(财富)管理中心和金融中心建设。
2012-08-14 03:30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杭州市政府联合清科集团设立第一支合伙制母基金

  8月10日下午,杭州市金融办、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与清科集团的股权投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索菲特西湖大酒店隆重召开。在杭州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清科集团将与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合作在杭发起设立一项合伙制形式母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人民币。这是杭州市第一支以私募形式组建,吸引社会资金参与的母基金。

  同时,清科集团决定将母基金落户上城区,还拟将其南方总部、财富管理中心落户该区。根据杭州市“十二五”金融规划,上城区定位为投资基金的重要集聚区之一,协议的签署对推进此项工作具有战略意义。

  根据协议内容,清科集团将加强对杭州十大产业发展及企业转型升级的关注,积极在杭开展直接股权投资活动,为杭州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信息等要素支持,促进杭州投资(财富)管理中心和金融中心建设。

【投资界日报】清科设立合伙制母基金 千年老二张朝阳

  2,25家协会上书反对PE纳入基金法 证监会挑战发改委

  今日,25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和创业(风险)投资基金(VC)行业协会,将联名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上书”,建议不要将PE特别是VC不加区分地纳入正在修订中的《证券投资基金法》,而为其分开立法。这25家行业协会包括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下称“创投委”)、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广东股权投资协会、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等。

  上述行业协会最大的担心是,纳入基金法后,将令原本归国家发改委管理的VC/PE行业多了一个法定的监管者——证监会。

  3,来伊份IPO被否:PE20倍入股 困境在于行业原罪

  五家创投最终进入来伊份的价格不可谓不高昂,按照入股当年的承诺利润来算,入股成本是20倍市盈率。这是PE行业高价哄抢项目的鲜明例证。

  7月27日晚,证监会终于公告来伊份上市申请被否。这并不让人意外,只是坐实了之前的猜想。一位已经离职的平安证券高管向理财周报记者证实,否决原因是食品安全问题被曝光之后导致业绩下滑。平安证券是来伊份的保荐人。

  一位曾经专注于消费行业的深圳创投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食品消费行业一直不受A股欢迎,上市难度本来就比较大。但是,他也分析说来伊份二次闯关的成功性不是没有,“归根结底与公司品质相关”。

  4,证监会授予霍尔资本等四家境外机构QFII资格

  中国证监会周一表示,已分别在7月12日和8月6日授予四家境外机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简称QFII)资格,允许它们在中国购买人民币计价证券。

  证监会在公告中称,香港的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于7月12日获得QFII资格,台湾的南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美国的霍尔资本有限公司和得克萨斯大学体系董事会于8月6日获得QFII资格。

  至此,已有176家境外机构获得QFII资格。

  5,证监会分列沪深在审企业名单 可能分开排队分开审

  8月9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主板以及创业板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报企业情况,与以往不同的是,公告在审企业名单中,第一次将上交所和深交所分开列示,是表示分开排队分开审核么?另外,对西部企业进行了标注。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8/201208133327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