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Yuri Milner:改变硅谷投资中心的俄罗斯富翁

Yuri Milner,这位靠投资互联网公司发家的俄罗斯籍犹太人,改变了硅谷投资的中心,现在的每一个决定都可能对未来3到5年产生重要影响。
2012-08-03 17:06 · 雷锋网     
   

  他是俄罗斯人,也是犹太人;是Facebook早期大股东,也是改变硅谷投资中心的人,更是想改变俄罗斯政治方向的人;他拥有DST和Mail.ru两大公司,在Facebook股价狂跌到20.04美元之前抛售股票4570万股,套现24.45亿美元,成为这次抛售股票*的赢家。Yuri Milner,这位靠投资互联网公司发家的俄罗斯籍犹太人,改变了硅谷投资的中心,现在的每一个决定都可能对未来3到5年产生重要影响。 他有怎样的背景?他投资其中一个显著特点就是,不要董事会席位,不求优先股。

  Michael Wolff在对他深入访问之后,关于Yuri的更多故事浮出水面。Yuri出生在一个俄罗斯籍犹太人家庭,父亲是Boris曾经是一个教授,现在82岁高龄,当Michael去Yuri的俄罗斯家中采访的时候,这位老人恨不得把自己编辑或者撰写过的50本书统统推荐给客人,他寡言少语的母亲则是一位在莫斯科疾病预防部门工作了40年的物理研究员。他自己早期也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大学(Moscow State University)物理学系。所以也不难想象他本人对物理的特殊感情,几天前设计基础物理基金,奖励那些对物理学做出贡献的人,给予获奖者高出诺贝尔奖金180万美金的奖励。

  Yuri严肃拘谨,有时有点像普金,话不多,很少游走于科技圈以外的领域,平时旅行要么一个人,要么和家人,很少在一个陆地上连续呆上一个星期,除了南极洲,几乎每周都会游走于几大洲之间,和大多数成功人士一样,或多或少都想夸自己,展示自己的实力,但Yuri通常是以一种旁观者的角度去描述自己的普通方面以及独特之处。妻子Julia(比Yuri要高)是个画家,所以当你进入Yuri的任何豪的时候,都会看见她妻子的画。

Yuri Milner:改变硅谷投资中心的俄罗斯富翁

    苏联解体之后,在私有化过程中,一些寡头统治集团成员通常掌握了俄罗斯大量财富,控制石油,矿,木材等等,其中就有一部分犹太人,这部分人通常都不去从政,而是在俄罗斯一些灰色或者黑色领域展现天赋,所以在俄罗斯资本主义兴起的时候,成了*一批资本家,Yuri也就是比这批资本家年轻一半的犹太人,苏联解体后期也经营自己的灰色业务,当时从美国倒卖走私DOS电脑。

  他父亲,也展现了犹太人天性聪明谨慎敏锐的一面,如果他儿子继续这么下去,迟早有一天会受到政府的调查,所以1990年干脆把儿子送到了美国,正好Boris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有一位好友是大学教授,所以Yuri就去了沃顿商学院进修MBA,实际上,Yuri的MBA学分并没修够,这是他亲口告诉 Michael的。

  Yuri真正涉足互联网是从低价买下俄罗斯*互联网公司Mail.ru开始的,投资Facebook一举成名。从 2009年投资 Facebook 开始,Milner 只用了2年时间就奠定了如今的地位,被认为是全球最成功的社交媒体投资人,投资了Twitter,Zynga,Spotify。Groupon,还为十几家中国公司注资超过10亿美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雷锋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