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熊晓鸽:移动互联网在未来2至3年内会出现引爆点

在熊晓鸽看来,中国的创投有周期性的特点,依赖于每十年左右出现主导企业。“比方说芯片、计算机,还有网络技术、互联网技术等等,这就是我们所谓‘投资的主题’。”
2012-08-03 14:00 · 投资界     
   

IDG熊晓鸽:移动互联网在未来2至3年内会出现引爆点

   投资界8月3日消息,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认为,做风投的目标之一,就是希望能找对国家发展有益的、技术性的项目来进行投资,然后促进新兴产业链的形成。新兴产业,尤其是移动互联网,会在不就的将来引发爆点。

  据熊晓鸽介绍,IDG去年募了3支基金,其中有两支美元基金。在他看来,中国的创投有周期性的特点,依赖于每十年左右出现主导企业。“比方说芯片、计算机,还有网络技术、互联网技术等等,这就是我们所谓‘投资的主题’。”

  熊晓鸽还谈到,他比较看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我们过去投资的互联网公司,像百度、携程等等都有很好的汇报。我们目前在移动互联网投资了20几个公司,我认为2-3年内会出现引爆点,这个行业一定需要一个规模,这个规模发展的速度非常之快。”熊晓鸽在演讲中提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8/2012080333201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