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国内手游爆发之势 熊晓鸽:VC像漂流

熊晓鸽说:“做风投很重要的一点就像漂流”,一定要看对河流,看对河流往前划就行了,只要不淹死,总能游到目的地。
2012-08-03 07:34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比亚迪高管疯狂套现8.4亿元 股价惨遭“腰斩”

  比亚迪昨日虽跟随大盘小幅反弹,但这仍然难以掩饰其近几个月以来的颓势,这只巴菲特概念股周三收报14.27元,上涨 0.49%,但较发行价下跌已超过20%。7月份短短1个月内,比亚迪最大跌幅超过三成,截至当月末累计跌幅达28.5%。而近三个月以来该股跌幅为 49.58%,位列A股跌幅榜第四位。

熊晓鸽:做风投像漂流 已投资20多家移动互联网企业

  2,熊晓鸽:做风投像漂流 已投资20多家移动互联网企业

  熊晓鸽说:“做风投很重要的一点就像漂流”,一定要看对河流,看对河流往前划就行了,只要不淹死,总能游到目的地,到的早一点赚钱多一点,到晚一点赚的少一点。他认为现在移动互联网是下一个河流,所以在过去几年中IDG一共投了20多家跟移动互联网相关的公司。

  3,申万银河等6家IPO保荐项目“吃鸭蛋”

  统计数据显示,在7月首发申请被否决的8家公司中,当月共有6家券商唯一的一单IPO项目遭毙,它们分别是上海麦杰科技、上海光维通信技术、杭州千岛湖鲟龙科技、南京大地水刀、深圳天珑移动技术、黄石邦柯科技,其主承销商和上市推荐人分别为东海证券、银河证券、信达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申银万国。

  4,平安设立巨额创新投资基金:坚持三投三不投

  近乎已攒齐金融全牌照的中国平安,仍乐此不疲地将投资触角伸向细分领域。本报获悉,中国平安近期低调设立创新中心,同时成立国内金融业首个创新投资基金。巨额运作“创新投资”计划,将成为这家综合金融集团最新的投资战略。

  5,李泽钜掌舵长江集团 内地项目加速入市

  日前李嘉诚长子李泽钜掌舵长江集团,成为华人新首富,上任之初就甩出多宗大手笔投资,而旗下公司长江实业在内地的地产业务也加速上马。据悉,长江实业位于广州首个住宅项目或将于8月底正式进入市场。

  6,碧水源文剑平:104万到45亿的财富聚变

  2004年7月30日,碧水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东会决定新增注册资本300万元,将注册资本增加至500万元。其中,文剑平增加出资156万元;北京华昊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增加出资144万元。增资后,文剑平与北京华昊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股权比例不变。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8/201208023319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