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基亚股权激励比例提高35%:以保留关键人才

诺基亚计划裁员数千人,但同时想要保留的人才也在不断流失。例如,多位从诺基亚高级领导岗位上离职的前员工最近创办了一家全新的手机公司,将使用过去的诺基亚技术开发手机产品。
2012-07-31 08:50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董事会提高了公司派发给部分高级别员工的股票的比例,希望能够在这家芬兰手机巨头复苏努力的过程中保留关键人才。

  诺基亚周一透露了这项计划,将把“诺基亚股权项目”(Nokia Equity Program)中股票派发比例提高35%,从850万股提升到1150万股。诺基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新增的股票期权不会授予CEO和诺基亚领导团队,但是会提供给对诺基亚战略执行具有重要作用的高级别的员工。”

  诺基亚计划裁员数千人,但同时想要保留的人才也在不断流失。例如,多位从诺基亚高级领导岗位上离职的前员工最近创办了一家全新的手机公司,将使用过去的诺基亚技术开发手机产品。

  诺基亚表示:“我们坚信,这是对股票期权的合理使用,同时可以使这些关键员工的收益与股东匹配。这些股票期权的兑现依赖于诺基亚战略的成功执行,以及未来股价的长期增长。”

  诺基亚有能力派发最高3500万股股票,但该公司要努力保留现金。在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2010年末上任以来,诺基亚一直通过裁员、缩小研发项目、与微软等结成新伙伴关系的方式来重振运营业务。

  但是在埃洛普任职期间,诺基亚市场份额不断缩水,季度业绩持续亏损。本月早些时候,诺基亚发布的财报显示进一步亏损,而且由于向股东派发股息,公司现金储备也有减少。

  根据新的股权激励计划,诺基亚将在2013年底前派发这些股票,股票可以通过两个阶段兑现,50%可以在授予三年后兑现,剩余的50%可以在随后一年兑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