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PE投资瞄准酒店业 诺基亚中国大裁员

2012年6月,诺基亚宣布将在2013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再次裁减1万名员工,削减16亿欧元成本支出,关闭三家工厂,同时重建管理团队。
2012-07-26 07:3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国开行新能源战略:对5家光伏巨头授信2000亿

  赛维去年12月发行的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显示,截至2011年3月末,赛维及其子公司共获得各银行授信253.69亿元,国开行予以授信43.45亿元(已使用额度27.48亿元),开行成为仅次于中行的赛维最大的融资支持方。

  当然,赛维并不是国开行新能源战略的唯一。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光伏行业的几家领头羊,包括天合光能、无锡尚德、英利、晶澳太阳能都从国开行获得巨额授信,除了无锡尚德5年500亿人民币的贷款承诺外,天合光能、晶澳分别获得300亿的承诺,英利也有360亿,再加上此前的赛维,5家企业获得国开行2000亿元的授信承诺。

  2,年轻人“扎堆”创业圈:易受VC青睐

  Kuaffman Foundation的资深投资人保罗·科德罗斯基说:“从IT史上来看,最火热的投资领域一般会占到30-40%的投资。移动、本地化、社交现在吸收了风险投资公司大量的资金,毫无疑问,这将使得传统的创业者和年长的创业者曾经所拥有的优势越来越少。”

  3,阿里集团回购有望更早结束 雅虎投资获14倍回报

  “欢迎大家来我办公室,我在D座三层,我很想听听大家对雅虎未来的建议。”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雅虎新任CEO梅耶尔(Marissa Mayer)向员工发出了上任后的第一封内部备忘录。

  带着女性独特的细腻和略带煽情的笔触,梅耶尔把更多的字眼放到了“创新”和“倾听创新”上。这位女性CEO坦承她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了解雅虎和思考未来。而在此期间,她唯一需要雅虎人干的一件事情就是:不要停下来,继续努力!

  4,获PE“国家队”2.25亿注资 小康集团发力IPO

  随着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小康”)的上市环保核查在湖北省环保厅公示,其母公司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小康集团”)的IPO计划“不慎”曝光。小康集团曾获PE“国家队”——华融渝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2.25亿元注资,成为其中的亮点。

  资料显示,小康集团目前正在开展上市环保核查。东风小康是小康集团和上市公司东风汽车的实际控制人东风汽车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旗下拥有一家子公司东风渝安,但因战略规划调整,自2009年至今未生产。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湖北省环保厅本次负责协助核查省内企业东风小康的环保情况,公示期从7月23日至27日。

  5,酒店业再进入PE投资视野 经济型仍具发展空间

  近日,凯雷投资集团和桔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凯雷旗下凯雷亚洲基金III以1亿美元投资桔子母公司获得49%股权。虽然是最大股东,但凯雷入股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各项业务一切照旧。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最新研报显示,酒店业再次成为PE投资的热点领域,今年以来,包括桔子酒店在内,酒店业已发生5起投资事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2533131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