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保健社交电商网站Zipongo获100万美元融资

社交保健服务Zipongo的创办正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服务创立于2011年6月,旨在帮助普通家庭在节省开支的前提下选择健康的食品。
2012-07-27 11:40 · 网易科技     
   

  7月26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社交保健服务Zipongo日前获得100万美元种子基金。该服务旨在帮助普通家庭选择更加物美价廉的健康食品。

  Zipongo还创建了自己的健康知识社区,为用户提供社区式健康服务,方便用户建立并且管理自己的健康计划。

  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获取个人的健康记录变得越来越方便。人们能够随时跟踪和管理自己的健康数据,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当然科技只是起到协助作用,想要保持健康,还要靠自身的实际行动。如今,有关科技健身的消息在各大媒体中层出不穷,但从本质上说,保健首先还是始于健康的饮食。

  饮食养生的概念并不陌生,但实施起来却并非易事。人人都想吃的健康,问题在于整个食物供应体系和食品产业还不能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良性的选择空间。食品的营养成分是肉眼无法分辨的。目前人们广泛认可的“有机”、“天然”等食品标签很多时候也只是意味着价格更贵,而并非是品质的保障。

  社交保健服务Zipongo的创办正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服务创立于2011年6月,旨在帮助普通家庭在节省开支的前提下选择健康的食品。在网络健康社区和iPhone应用的基础上,Zipongo成功融合了个人财务应用Mint.com和团购网站Groupon两者的优点,创建出一款新的应用。

  Zipongo帮助用户指定个性化的保健方案,用户还可通过该服务拿到自己常去的食品店的折扣。

  为了尽快于今年夏末全面上线,Zipongo近日进行了一轮融资,获得了10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此轮融资参与者包括包括Flickr和Hunch的联合创始人Caterina,Wireless Generation的联合创始人和CEO 拉里·伯杰(Larry Berger)、百时美施贵宝前CEO彼得·多兰(Peter Dolan)、音乐游戏《吉他英雄》(Guitar Hero)等。

  Zipongo创始人Langheier曾在杜克大学、哈佛大学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进修过,还曾在波士顿医疗中心推出过小儿体重管理诊所,在此过程中,Langheier总结出一些重要经验:如果你想要实实在在地影响保健习惯,你必须让人们亲自参与到自身的健康管理中。

  这里的关键在于为保健制定一个完善的计划,详细安排实施流程,设定预期目标以及相应的奖励刺激机制等等。但这并非简单的复制、粘贴,而是必须量身打造适合自己的计划,这个过程也必须有趣,否则很难吸引人们投入时间和精力。

  其次,你必须考虑到计划的实施层面。如果该产品操作起来太复杂,或者费用过高,最终也不会成功。试想,一个母亲在超市购物,她的手机在响,孩子在闹,这种情况下,如果产品操作步骤过于繁复,实在是件恼人的事情。

  Langheier谈到,从上述经验来看,实时追踪健康状况的装置或保健应用问题很多。通常情况下,只有在身体状况较好的人身上,这种应用才会有显著地效果。

  实时追踪健康数据防患于未然,加入游戏机制和社交元素以及其他激励形式都为时尚早。只有在用户下决心改变习惯,个性化的保健计划才会起作用。这时,你才能说服用户为健康计划花钱,并优化保健解决方案。

  因此,Zipongo的作法是先创造一个市场,根据用户个性化的需求、生活方式以及喜好为其提供折扣信息、食谱、养生饮食计划。

  通过HIPAA数据仓库,用户可以连接到自己的电子医疗记录和健康数据。如此一来,Zipongo便可以为用户量身打造保健方案,提供相关的折扣信息。用户可以刷卡或使用会员卡购买所需食品。这样一来,用户、零售商、保健服务提供商都参与到一个体系中。

  为了实现个性化的发展,创造一种难以被复制的发展模式,Zipongo正在努力实现数字化网络合作,以便用户能够使用Zipongo会员卡在当地的商店选购食材及食品。

  Zipongo将会通过邮件、社交网络或手机应用等渠道发布活动计划和食品单。用户随时可以获取相关信息,划卡购物节省开支。

  这是Zipongo能否成功的一个关键,操作起来并不容易,但也恰恰是该创业公司吸引人的地方。另一方面,Zipongo还面临着来自健康食品超市Whole Foods等公司的竞争压力。Zipongo希望能够更好地帮助用户找到物美价廉的食品,使他们生活得更健康,借此提高用户忠诚度。

  当然,Zipongo的目标不仅仅是成为一个营销平台,更希望能在技术上获得突破。Zipongo将利用新获得的种子基金开发技术,使用户能够自动同步购物记录、健康记录、疾病史等,以便用户获得智能的、情景化的建议。

  综上所述,Zipongo的目标即是打造一个保健管理平台,并且将奖励机制、忠诚机制融合于全国食品供应链。这样的Zipongo前景看好,或许真的能够引发一轮新的变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