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 CAPITAL与耀莱控股3千万美元投资BANG&OLUFSEN

作为Bang & Olufsen的新战略伙伴,A CAPITAL和耀莱将通过定向增发向Bang & Olufsen共同投资3千万美元(1.82亿丹麦克朗)。
2012-07-23 18:09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23日消息,A CAPITAL今日宣布携手战略共同投资者耀莱控股向Bang & Olufsen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根据相关投资条款,A CAPITAL与耀莱将向Bang & Olufsen投资3千万美元(1.82亿丹麦克朗)以加速其在中国的发展。

  Bang & Olufsen将建立中国顾问委员会以指导公司中国战略的制定和实施, 耀莱控股董事长綦建虹将出任该委员会主席,Bang & Olufsen 总裁图尔曼多尼将担任委员副主席, A CAPITAL董事长龙博望将担任委员。

  作为Bang & Olufsen的新战略伙伴,A CAPITAL和耀莱将通过定向增发向Bang & Olufsen共同投资3千万美元(1.82亿丹麦克朗)。作为该投资和战略合作的一部分,Bang & Olufsen董事会已决定以市场价格增加公司股本,数量为现有股份的8.35%,定向增发给A CAPITAL和耀莱(占完全稀释后公司股本 的7.71%)。

  A CAPITAL董事长兼执行合伙人龙博望表示:“我们对投资Bang & Olufsen感到十分兴奋,并十分期待与董事会和管理团队共事。Bang & Olufsen是一个拥有丹麦与欧洲深厚底蕴的标志性全球品牌,增长潜力十分巨大。作为该交易的构想者和主导方,我们现在将携手合作伙伴耀莱来稳步加速Bang & Olufsen在中国这一充满前景的市场中的增长。该战略合作应证了A CAPITAL的投资战略,即投资到领先的企业中,并通过切实可信的中国发展方案来创造真正的价值。”

  Bang & Olufsen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图尔曼多尼表示:“该战略合作将是加速我们在中国增长的重要一步。A CAPITAL展现出了独一无二的能力,帮助Bang & Olufsen认识并了解可以信赖的中国合作伙伴,并将在接下来的合作中扮演主导角色。”

  耀莱集团董事长綦建虹先生称:“Bang & Olufsen是一个久负盛名,且将历史传承、先进技术、工艺和现代艺术集于一体的品牌。我们坚信公司将在中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耀莱集团拥有强大的奢侈品营销资源、成熟的分销渠道和在中国成功的销售业绩。联同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A CAPITAL,我们将密切地同管理团队合作,一起致力于帮助Bang & Olufsen在中国市场成长,并使之成为本区域内豪华音响、影像设备和多媒体产品中的顶尖品牌,一起开创中国市场的未来及创造傲人的业绩。”

  新股配售( 根据Nasdaq OMX证交所2012年7月19日第12.06号公告)耀莱已认购现有股本中6.63%的新股(对应Bang&Olufsen增资后股本的6.12%),同时A CAPITAL也已认购现有股本中1.72%的新股(对应Bang&Olufsen增资后股本1.59%),价格均为市场价。

  交易中所得款项的净额约为1.77亿丹麦克朗,认购款项预计在耀莱获得必要的中国当局有关海外投资规定的审批后,于2012年9月交付。

  新股配售将不予以Bang  & Olufsen 现有股东优先购买权。新股的直接配售,是由Bang & Olufsen董事会根据公司章程第4(6)条,决议并授权董事会增加现有股本的10%。新股将与现有股份享有同等权利。

  Bang & Olufsen是一家在丹麦哥本哈根Nasdaq OMX交易的上市公司,专长于设计并制造一系列融合卓越科技、文化传承与精美外观的奢侈品电器,包括电视、音乐系统、扬声器、电话和多媒体产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233311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