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俞敏洪反击浑水做空质疑 专家称新东方无退市计划

浑水此次针对的是VIE模式,有可能做空机构发现了VIE的漏洞,那么其他采取VIE方式的中国企业要引以为鉴了。如果此次事件能够触动VIE模式的变革或者消亡,能够滋生新的更加健康的资本模式,那就是变坏事为好事了。
2012-07-20 14:41 · 速途网  张雨芹   
   

  遭受VIE事件和浑水做空的双重打击,新东方股价两日来暴跌70%,并引发中概股普遍大跌。

  7月17日,新东方披露其全资子公司新东方教育技术公司收到SEC的调查通知,调查主要涉及北京新东方的结构调整是否符合相关法规。受此消息刺激,新东方股价暴跌34.32%。18日,做空机构浑水公司旋即发布报告称已对新东方进行了长达6个月调查后认为新东方存在造假行为,给予新东方教育集团“强烈卖出”评级,当天新东方股价再度重挫35.02%。

  面对这一巨大动荡,昨晚,俞敏洪在微博中回应:“ 1.新东方没有私有化退市计划 2.尽管本人不喜欢上市,但上市了就必须一心一意经营 3.新东方学校全是直营店,泡泡少儿在一些非直营城市的合作校,只把合作费并入财报 4.新东方一直守法纳税经营 5.新东方尊重美国证监委关于VIE调查,努力保护投资者利益 6.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学生和员工利益高于一切。”,又表示称:“谢广大朋友对新东方的关注,美国浑水公司,一家专门以做空中国股来牟利的公司,对新东方的指责是没有依据的。新东方全国六百多个教学点100%控股,只有在没有新东方的十几个小城市有合作经营,新东方一直按照政府要求合法经营,新东方决不会用VIE结构破坏投资者利益。我们会安心认真把新东方做得更好!”

  针对业界的议论和俞敏洪的不退市回应,经济观察家瞬雨在接受速途网采访时分析了三种可能性,要么,俞敏洪自查新东方没问题,有信心反击浑水;或者,俞敏洪无法获得足够的回购资金支持,不考虑退市;最小的一种可能性,破罐子破摔,以不变应万变。瞬雨表示,希望新东方是*种可能,这样能够为中国概念股反击浑水做出成功表率 。同时他也认为,浑水此次针对的是VIE模式,有可能做空机构发现了VIE的漏洞,那么其他采取VIE方式的中国企业要引以为鉴了。如果此次事件能够触动VIE模式的变革或者消亡,能够滋生新的更加健康的资本模式,那就是变坏事为好事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速途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