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名老天使的创业忠告:别怕腾讯 放弃需求幻想

杨宁对移动互联网的投资看好两大领域,一个是大用户的移动应用;另一个是对某些人群有重度依赖的应用。对于现在比较热门的降级论,杨宁认为可以用互联网思维做传统行业。
2012-07-18 08:44 · 搜狐网     
   

  7月18日消息,杨宁,乐搏资本创始合伙人,不过他更为人知的身份是ChinaRen及空中网的创始人。这位曾经的互联网创业者,现在身份是天使投资人,用他自己的话说,“人生当中经济周期经历好几次,企业生死看得比较淡。”

乐搏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宁

  从“看淡生死”到“一个都不能少”

  时间回到13年前,杨宁陈一舟、周云帆三位斯坦福大学的同学合作创办了ChinaRen,2000年,搜狐以3500万美金收购ChinaRen,24岁的杨宁成为搜狐CTO。

  2年后,不安分的杨宁和老搭档周云帆一起创建了空中网,赶在SP业务急剧萎缩之前,空中网在2004年登录纳斯达克,也借助互联网泡沫创下了从成立到上市最快纪录。

  自此,他创办的企业,一家被收购,一家实现了上市。

  转眼间8年时间过去,在北京华贸中心一幢写字楼里,他面对十几家媒体做自我介绍时,说自己“对企业生死看得比较淡”,现在做天使投资人更像是“全科大夫”。

  作为投资人,“看淡生死”注定只能是一句玩笑,相反,他对创业者很“凶”倒是现实反映。

  “市场不等人,我平时很nice,但创业者做不好时马上就会变脸,鞭策懒、笨、慢的人。现在对创业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很不到位,执行力、速度非常关键。”杨宁说道。

  “我投资企业心态像希望工程,希望一个都不能少。”

  “变成大股东是一件很傻的事情”

  目前,杨宁在投资领域项目有风行网、乐华娱乐、热酷游戏及一听音乐,按他的投资标准,每家企业投100-500万,占股20%-30%,

  “如果我占了70%,创业者占30%,那他就会天天盯着我这大头,天天搞点关联交易,好的企业也会做亏损。” 杨宁表示。“喜欢做控股,变成大股东,是一件很傻的事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