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屈卫东:VC/PE洗牌是好事 企业要做好过冬准备

“中国的创业板前两年60、70倍市盈率,甚至有200倍市盈率,现在也降到30、40倍了,这给大家一个反思,就是前两年20多倍市盈率的PE项目还冲进去,现在很多就要自食其果。”屈卫东说。
2012-07-11 12:40 · 投资界     
   

屈卫东:VC/PE洗牌是好事 企业要做好过冬准备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清科创投董事总经理屈卫东表示,今年以来,VC/PE市场趋冷是件好事,估值回归理性能给整个行业带来反思。此外,已经拿到融资的企业要做好过冬的准备,好好练内功,避免被淘汰。

  屈卫东认为,前两年VC、PE市场有点过热,估值也趋向不合理,“各路人马都跑到这里来淘金,融资已经变得很困难了。”但是,屈卫东同时认为这种市场重新洗牌的状况也是一个行业进行反思的好机会,“中国的创业板前两年60、70倍市盈率,甚至有200倍市盈率,现在也降到30、40倍了,这给大家一个反思,就是前两年20多倍市盈率的PE项目还冲进去,现在很多就要自食其果。”屈卫东说。

  谈到基金规模和退出方式,屈卫东表示清科已经投了60多家公司,前两年有6个退出。从投资状况来看,“我们现在两极比较明显,一个是非常早期,一个是非常后期,非常后期无论是人民币还是美元项目有很多在等着上市。”屈卫东表示。

  屈卫东认为,已经拿到钱的企业也要做好过冬的准备,清科创投希望在企业的成长上对他们提供帮助。“从我们以往的经验,还是练练内功,怎么把这个团队加强一些,能够把市场上最好的人招过来,把一些不好的淘汰掉,我们现在在做这些事情。” 屈卫东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13302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