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新资本曲列锋:不要把PE妖魔化 GP要有正确心态

谈及今年以来的PE行业发展的下滑,曲列锋认为这跟资本市场有很大关系。“PE的兴衰受主要受三方面影响,一是IPO数量,二是资金面,三是整个社会的心态。”
2012-07-11 14:47 · 投资界     
   

联新资本曲列锋:不要把PE妖魔化 GP要有正确心态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联新资本合伙人曲列锋表示, VC/PE在中国是算是新兴行业,希望大家对PE形成正确的认识。PE的兴衰跟很多方面都有关系,一系列PE新政的出台,对整个行业来说都值得关注。

  曲列锋认为,投资行业在中国的发展了大概20年,算是新兴行业,既不暴利,也不妖魔化。他希望大家对PE行业有正确的认识。“中国PE投资到现在已经有几轮起伏了,所以这一轮严冬不稀奇”。谈及今年以来的PE行业发展的下滑,曲列锋认为这跟资本市场有很大关系。“PE的兴衰受主要受三方面影响,一是IPO数量,二是资金面,三是整个社会的心态。”

  谈到新政的出台,曲列锋认为,新的PE税务政策事关整个行业的发展,国家、LP和GP都需要从不同方面考虑。“对于GP来讲我们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把自己做得更好,以后的一二级的价差越来越小,以后怎么找到优秀的企业,所以只能自己越做越好。” 曲列锋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1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